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2011元旦立志 -學習禱告、學習去愛


彼前4:7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
彼前4:8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我們知道禱告的重要,凡事都要禱告了,但當今早蹎問卷卻為一條問卷竟答不上來。

問卷如下:
你對參與教會禱告聚會有什么看法:
1. 很重要,是教會、自己得力的泉源,必定參加
2. 是例行聚會,必定參加
3. 如果有選擇的機會,我未必參加


我們知道教會禱告聚會很重要,需必定參加,但有選擇的機會卻又未必參加/無參加。
因為這是選擇題,所以答不上來。
我選擇附加一條:
4. 知道教會禱告聚會很重要,無參加,故立志2011年參加。

「萬物的結局」會想到什么, 太24章,民攻打民、國攻打國、多處必有飢荒、地震。
及想到挪亞的年代,人的敗壞。

「謹慎自守」耶穌說 :『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太 26:41當警覺提高才發覺危機四伏,自己軟弱。

所以危機的管理(RISK MANAGEMENT)是儆醒禱告。

把禱告成為生活。
儆醒ALERT AND AWARENESS,醒察、醒覺並意識到禱告的重要。
所以第一件事,便是禱告,並凡事禱告,學習禱告。
在危機中準備,保持敏銳的觸覺互相守望。

主說: 「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太 7:24

當我們立志完成一件事,未完成未必是算數放棄,例如我立志在2010年12月31日前完成彼前習作,但未完成,便會提自己我立了志向要完成,修正貼近日子完成目標。

然而有教導說,先完成低標杆先,作15分鐘禱告。或作很多的簡單禱告。或先來到主面前,靜默也可以。

親愛的父,感謝祢過去的同在,並教導我們儆醒禱告,又求祢的愛滿我們的靈,堅固心靈肉体,聽見祢的話,並以簡單的心志去行,以祢為榜樣,惟有袮是我們的標杆,我們最大的喜樂,祢是我們心裏的力量,求主堅立,堅立祢手所作的工,加添愛心得以彼此切實相愛,以敏銳的觸覺,体察別人/世界的需要,把一切的人和事並自己都交託於祢,求祢與我們同在正如昔日一樣。仰賴我求主耶穌基督的名。AME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