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澳洲昆士蘭的洪水....

世界的災難好像無停止,澳洲昆士蘭的洪水不是今天便發生,而是發生了一段的時間:

澳洲昆士蘭洪災嚴重 外部列黃色旅遊警戒 【17:51】
(歐新社)〔本報訊〕澳洲東北部昆士蘭省自去年11月起豪雨不斷,也因此陷入連月水患,於澳洲昆士蘭中部水災情況日益惡化,且布里斯本河已多處潰堤,居民被迫遷離... 流經市區的布里斯班河因連月豪雨不斷,昨(11)日潰堤,導致大洪水沖入首府布里斯班市區,上千居民被迫遷離,由於預計洪峰明(13)日抵達,將淹沒2萬棟房屋,澳洲當局呼籲民眾加強防災;且預料明日洪峰抵達時,布里斯班河的水位將超過5.45公尺,淹水範圍也將擴大。 .....。

香港面對的寒冷也体驗一點點北方嚴寒,以下一段新閒或者是某些地方的一個剪影:-
貴 州 雨 雪 災 情 擴 大   逾 400 萬 人 受 災 2011-01-11 HKT 22:45,貴州多處路面結冰(新華社)
貴 州 持 續 低 溫 雨 雪 天 氣 , 影 響 範 圍 擴 大 至 68 個 縣 , 超 過 400 萬 人 受 災 , 接 近 9 萬 5 千 人 要 撤 離 家 園 , 6 千 多 間 房 屋 倒 塌 或 受 損 , 大 量 農 作 物 受 破 壞 , 經 濟 損 失 11 億 元 人 民 幣 。省 內 大 部 份 地 區 平 均 低 溫 為 零 下 2 度 , 部 份 跌 至 零 下 8 度 。 氣 象 部 門 預 計 , 下 周 初 會 再 有 新 一 輪 冷 空 氣 來 襲 ....
(收音机剛傳來8千多間房屋倒塌)
另一則:
預計貴州、湖南、廣西、雲南將再次出現凍雨,湖北、湖南、江西、貴州等地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13日後,風雪程度將明顯減弱。預測9日至13日,受冷空氣和暖濕氣流的共同影響,湖北大部、安徽南部、江南、華南大部、西南地區東部將先後出現小到中雪或雨夾雪(雨),其中,湖北中南部、湖南大部、江西中北部、貴州北部等地的部份地區有中到大雪,局部地方有暴雪;貴州大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廣西東北部、雲南東北部等地有凍雨........

又一則:
暴風雪從美國南部北移 數千架航班取消 • 2011-01-12
這幾天襲擊美國南部的冬季暴風雪逐漸向東北移動,凡風雪經過的地區,不僅路面結冰、電力中斷,學校停課,同時還造成美國從南到北,數千架航班取消。這幾天美國南部從「路易斯安那」到「北卡羅來納州」大多被厚達30公分的冰雪覆蓋,而且凍雨冰雹下不停,南部各地車禍頻傳,至少造成11人死亡。惡劣的天候迫使南方各級學校連續停課兩天,多數地區的電力供應都中斷。

另有:
加州驚現數百死鳥 芝加哥數千條死魚被衝上湖灘 2011-01-12 15:42:44

應怎樣禱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