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我為什麼現在不能跟你去?

《竭誠為主》 1月4日

我為什麼現在不能跟你去?

彼得說:主啊,我為什麼現在不能跟你去?(約十三37)

你有時真不明白,為什麼不可以照心裏所希望的去做。當神給你一張空白的紙,不要擅自塗上什麼。只要等候。這白紙可能是要教你明白成聖的意義;也可能是要你體會成聖之後事奉的意義。切勿走在神的引導之前。若有絲毫的疑慮,就不是他的帶領了。什麼時候有疑惑,就不要動!

起初,你會很清楚看見神的旨意--與某某朋友斷交,與某某人斷絕商業上的關係。你這樣做,很清楚是神的旨意;但是,千萬不要單憑那種感覺而貿然行事。否則,所造成的許多錯誤,可能要費多年的時間才能矯正。只要等候,神會完成他的工作,這不會使我們傷心或失望。既然是神的旨意,就等神去動工吧!

彼得並沒有等候神,他只憑己意揣測試煉會什麼時候來,誰知試煉就在他意想不到的時候臨到。[我願意為你捨命。]彼得的宣告雖是誠實,卻是無知的。[耶穌說……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耶穌說這話,表明他認識彼得,比彼得認識自己更深。彼得沒有跟耶穌去,因為他不認識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有限。認得熱誠固然可以引導我們就近耶穌,使我們感受他的奇妙,可是卻永不能叫我們成為門徒。人天然的熱誠總會有一日否認主,不是此時,就是那時。

祈禱◆我何等渴望被你--熾熱、光輝和榮耀的你--完全充滿,以致除了你那恩典的光輝外,再不能容下別的東西。

1 則留言:

  1. 門訓剛談彼得三次不認主 (太26.69-75)
    便再作深入一點查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