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

約翰‧衛斯理 之重生(2)

「他一得了重生....
他的心思、意志、願望、生活、言語、行為與以前大不相同,
愛罪变為恨惡罪.....
自私自利的变為愛人如己,
厭惡聖經的变為愛慕聖經...
不信神、遠離神、褻慢神的变為信靠神、敬愛神、熱心事奉神、
惟獨這些改变方能證明一個人是真得了重生。」---王明道,《重生真義》(註1)


讀屬靈書與好友對衛斯理 的影响也很深
1925春屬靈好友的鼓勵介紹閱讀屬靈書:
《神聖生與死的規則與操練》(Rule and Execrise of Holy Living and Dying)(Bishop Taylor)
因此書衛斯理:「我立時決定將自己一生獻主,包括一切思想、言行,為要完全降服,毫不保留亦無中立部份,我生命的每部份(不慬是某部份)若不奉獻給上帝,就是給予自己,那也就如交給魔鬼了。」

另《尊主聖範》(Imitation of Christ)(Thomas a Kempis)
http://www.leaderu.com/cyber/books/imitation/imitation.html#b1
因此書衛斯理:「...我開始看到真正的宗教是駐於心中,並把上帝的律法伸展到思想及言行中。」

另《論基督徒的完全》(On Christian Perfection)
《呼召過聖潔的生活》(A Serious Call to A Devout and Holy Life)(William Law)
http://www.ccel.org/ccel/law/serious_call.titlepage.html
並又說「...做半个基督徒是不可能...決定藉上帝的恩典...全然奉獻..靈魂、身体、財產..」
http://howoonfai-praise.blogspot.com/2010/07/serious-call-to-holy-living.html
http://howoonfai-praise.blogspot.com/2010/08/blog-post_27.html

衛斯理的重生是有著傳奇的一刻,有1738年5月24日亞爾得門街的經歷。亦有由生活中的漸進,保持公禱、私禱、讀經、讀書、母親蘇撒拿的教導、屬靈好友的鼓勵,立志全然獻上對抗罪。
由此看重生是一個過程,非單單1738年5月24日亞爾得門街的經歷了。



(註1)愛與恩典p.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