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得勝〞的禱文

星期日未禱告之先,意念中有〝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 上帝"但這是私禱的經文開不了口,但上帝知我們的意念,未開口之先衪都知道了。

前輩說上帝的聲音從裏面來,而我認同此點,當心裏唸一些經文時便更要留意。

早上心裏背了部份詩篇第一篇2次,此篇是上洗禮班時牧師要背的。
詩1:1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詩1:2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詩1:3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我想這是回應昨天的約書亞1:8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心裏又另有一句:
詩19:1 諸天述說 上帝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
詩19:2 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
詩19:3 無言無語,也無聲音可聽。
(或者這是回應"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 上帝")

翻看2則禱文「為工作祈禱手冊」與「妻子禱告文」的第五天,看禱文不是背禱文,因為看禱文中,看到自己不足的禱告,偉人的禱文周全,但文字中向上帝的感情難於舒發。文字可以修飾較慢表達,但神奇地跨越時空地域,禱文與禱文又能互相呼應。
「妻子禱告文」有一句:主啊!求給我妻子聖靈的能力,勇於作你的見證,賜給她一個靈裡得勝的心
「為工作祈禱手冊」有一句:我深信萬事互相効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使我將來藉着這得勝的經歷,安慰鼓勵與我同樣困境的人。

因「得勝」联想起《荒漠甘泉》1月13日的經文
“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罗八章三十七节)
所以得勝不是我們,乃是基督。
亦因得勝可在殿中作柱子(啟 3:12) 會希望 得勝。

車上MP3傳來詩1, 詩68
詩 68:10 你的會眾住在其中; 神啊,你的恩惠是為困苦人預備的
然而因早上刷牙時禱告問耶穌基督的恩惠是怎樣,特別留意這句:神啊,你的恩惠是為困苦人預備的。

再看詩 68
68:33 歌頌那自古駕行在諸天以上的主!衪發出聲音,是極大的聲音。68:34 你們要將能力歸給 上帝。他的威榮在以色列之上;衪的能力是在穹蒼。
68:35  上帝啊,你從聖所顯為可畏;以色列的 上帝是那將力量權能賜給他百姓的。 上帝是應當稱頌的!

由此得知有時無聲音:
諸天述說 上帝的榮耀。穹蒼傳揚衪的手段。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
無言無語,也無聲音可聽。
但亦有時是:
衪發出聲音,是極大的聲音

心裏因"聲音"又响起詩150
用大響的鈸讚美他,用高聲的鈸讚美他。
而詩150
150:1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在 上帝的聖所讚美衪,在衪顯能力的穹蒼讚美他

好像是啓應的讚美。

詩62:11  神說了一次、兩次,我都聽見:就是能力都屬乎 上帝。
詩62:12 主啊,慈愛也是屬乎你
詩62:1 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 上帝;我的救恩是從衪而來。
默默無聲,為要專等候 上帝,知道就是能力都屬乎 上帝,救恩是從衪而來。


門訓又有巧合。
結尾被委派禱告,禱告之先看見一句
每日研讀前的經文:詩36.7-9, p.154
詩36:9 因為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便又以此句為起始句,以前輩教導的經文為結尾句
願基督的恩惠、上帝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林後 13:14 )

這句經文詩36:9出現在1月15日的札記及偉大心靈的禱告中
原來每星期的門訓主題經文及"每日研讀前的經文"都可用作禱告的導引,只是未醒覺知道!

(今天看一本「靈歷指引」,看之先会向上帝求指引,深信上帝便給我屬靈指引!-random1篇神是萬有受造物的無有,可以另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