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

耶穌基督的恩惠為什么排先?與「入門ABC」

早上FC醒來時我說了一句經文:林後13:14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天父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FC便問有否攪錯排序,應是聖父先、才聖子、聖靈。
我說無人能到父面前來若非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
FC要我拿出証據來,否則不信,便翻查出處。
當天信心日引的指引碰巧是:約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而遠溪清流有一句林後12.9,
林後12:9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林後12:9與林後13:14,在不遠可及之處,便連看林後12、13章

對於保羅勉勵道較為深刻:
林後13:11 還有末了的話:願弟兄們都喜樂。要作完全人;要受安慰;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如此,仁愛和平的 上帝必常與你們同在。
(在某個時刻拿起planner,看到尾頁的一句經文正是此句(並無刻意翻看)
為此再連繫林後13:14 ,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天父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上帝同在的祝福,亦關乎以上保羅的勸勉:「要作完全人;要受安慰;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如此,仁愛和平的 上帝必常與你們同在。」
早上看第六天的「為工作祈禱手冊」
當中又再解釋一次主的恩惠,包括了智慧、能力、創意、時機的判斷....


FC正在看「愛與恩典」,完成了2/3,晚餐時一同分享約翰衛斯理生平事蹟:
而因我看過衛斯理日記(部份)及曾選讀了一些「愛與恩典」,可談「愛與恩典」與「約翰衛斯理日記」的一些重點。
FC歸納數个英文字母:ABCDE
A: ACTIVE 與上帝活發的關係
B: BALANCE 平衡與兼容的信仰
C: CARE 愛神愛人
D: DISCIPLINE 紀律與實踐敬虔
E: EVANGELISM 傳揚福音

而把林牧師「愛與恩典」講道的重點列為:
A. 宣教「世界為牧區」
B. 裝備、門訓
C. 關愛貧窮

(榮耀的生命 (2)--約翰衛斯理)
http://howoonfai-praise.blogspot.com/2010/03/2_31.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