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星期五

致所有信徒的信 (法蘭西斯) 7 JAN 2011

作為眾人的僕人,理當服事眾人和執行我主馨香的話。由於不能親自探望每個人,我打算藉着這書信的信息,向你們提說我主耶穌基督和聖靈的話,耶穌基督是天父的〝道〞,而聖靈的話是〝靈與生命〞。

祂捨棄自己的意思而順從父的旨意,說道:〝願祢的旨意成全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旨意。〞父的旨意就是將祂那位蒙稫的、榮耀的兒子,賜給我們,並且,祂為我們而降生,藉着祂自己的血,犧牲并作為祭物,將自己献在十字架的祭壇上,此舉並不是為了自己,乃是為我們的罪;〝藉着祂,上帝創造了天地萬有",基督為我們留下了榜樣,叫我們跟從祂的腳踪行。希望我們眾人都被祂拯救,并用單純的心和純潔的身體接受衪。雖然祂的軛是易負的、担子是輕省的,却少有人願意接受祂,被祂拯救。

噢,爰主的人何等快樂和蒙福,就如主親自於褔音書中向他們說的:"你要盡心,盡性…爰主祢的上帝,.…,.要愛人如己。〞因此,讓我們以單純的心和純潔的思想愛上帝與敬拜祂,因為祂將之看為最重要,并說:"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祂"。讓我們日以繼夜向祂贊美與祈禱:"我們在天上的父",因為我們"要常常禱告,不可灰心。〞再者,願我們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願我們愛我們的鄰舍好像爰自己一樣,倘若任何人并不(或不能)爰他們好像愛自己一樣,至少不要傷害他們,只向他們行善。願那些領受了杈柄以宙判別人的,以恩惠施行宙判,因為他們也盼望從主那裡獲得恩惠。

我們應該恨惡我們肉體的惡習與罪惡,因為主在褔音書中提到一切的惡習與罪惡是由心發出的。我們應該愛我們的仇敵,并向那些恨我們的人行善。我們應該遵守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教訓與勸告。我們也應該捨己,置身於奴隸神聖順服的軛之下,正如我們每一个曾向主應許的一樣。但願沒有人順從於任何與罪惡或過錯有牽連的人。

然而,讓那位受人順從,被尊為大的,或為其他弟兄中最小的,并成為他們的僕人,願他向他每一个弟兄施恩,正如他在同樣情況下期望別人向他施恩一樣。願他不因看某个弟兄的過錯而向他發怒,而好意地勸告他,并且盡一切的忍耐與謙卑鼓勵他。我們不應該"按著肉體有智慧"和精明,我們乃應該單純,謙卑和純潔。

我們不應該對其他人有過高的要求,反而應作為僕人,并為上帝的緣故,要作眾人的僕人。主的靈會停留在這樣做的人身上,以及那些堅持到底的人身上,而衪会與他們同在,他們要作天父的孩子,他們作祂的工,成為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新婦、兄弟和母親。當那个真誠的靈魂藉看聖靈與耶穌基督联合時,我們就是衪的新婦, 當我們遵守衪在天上的父的旨意時,就是祂的兄弟; 當我們通過單純的愛和清潔的良心把祂懷在我們心上和我們的身上,我們藉着那光照別人的聖工,把衪生產出來,就是祂的母親了。

噢,有一父親在天上是何等榮耀,神聖和偉大!噢,有一新郎在天上是何等神聖、美好和可愛!噢,有這樣一位兄弟是何等神聖和蒙褔,歡欣與謙卑,平安與甘甜,比一切更令人喜悅; 祂曾為祂的羊捨棄杝的生命,并且為我們向父代求:〝父啊,求祢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父啊,一切祢在世上賜給我的人都屬乎袮,祢將他們賜給我,并且你所賜給我的道我已經賜給他們,他們也領受了,又確實知道我是從祢出來的,并且給祢差了我來。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祝褔他們并使他們成聖。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以致他們可以成聖成為一體,像我們一樣。父啊,并且我願我在哪裡,他們也同樣同我在那裡,叫他們可以在我的國裡看見我的榮耀。〞

并且因看祂曾為我們的緣故,在極多事上忍受苦難,又為我們曾作(并將作)何等美好的事,願每一个在天上,地上,海中和地底下的受造之物,都以贊美、榮耀、尊崇、祝福,回報上帝;因為祂是我們的力量與權能,惟獨祂是美善的,至高的,全能的和可敬佩的,榮耀的和聖潔的,永遠配得贊美的,直到無窮無盡。

(靈修經典名著--聖法蘭西斯著作選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