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7言與7是

28日晚,看「每日與主同行」約18-21神子受難與復活默想分段中,問主上十架前的7句話,還記得多少,原來約翰福音有3句。然而當時我問非所答,問7言答了7是,記錯一句:「我是真葡萄樹」,答錯了我是栽培人;忘了「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
http://howoonfai-praise.blogspot.com/2010/08/blog-post_29.html

今早看書又看到7是:才糾正錯誤


這七句話:
(1)約6:35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
使虛空生命得真滿足的「生命糧」

(2)約8:12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是黑暗世途中的「光」

(3)約10:9 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
是蒙恩得福的「門」

(4)約10:11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是生命成長過程中的「好牧人」

(5)約 11:25 耶穌對她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是永恒生命的「復活與生命」

(6)約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是豐盛人生的「道路、真理、生命」

(7)約15: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是生命源頭的「真葡萄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