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

約翰‧衛斯理--捨己的追求(3)

“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三国誌

星期日午間與外甥談三國誌的曹操與劉備,曹操乃一代的奸雄,有「寧我負天下人,莫天下人負我」之句,備受愛世界的人所欣賞,而劉備的名句則少有人談及:“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就算知到其意思,也未能背誦全句。

「損人利己」為世人所津津樂道的戰略,「不为小惡以為善」捨己的精神卻少有人談之。

今天翻閱衛斯理的愛書「效法基督」,又以隨機翻看此書2次,之前禱於密室中,揭至p.180-181:第五十六章:應當棄絕自已效法負十字架的基督。邊看邊以書中內容為禱告的骨幹。
http://www.leaderu.com/cyber/books/imitation/imb3c51-59.html#RTFToC296
當中有2節經文:
1. 你要跟從我,“我是道路真理生命”(約14.6)沒有道路就無法行走,
....我是你所應該走的道路,你所應該信靠的真理,所應該希望的生命。
你若願意認識真理,就當相信我
你若願作完全人,就當變賣一切所有的。
你若願意做我的門徒,就當完全捨己
你若願意得著幸福的生活,就當輕看今生的一切
你若願意在天上受尊崇,就當在今生謙卑。
你若願意與我同作王,就當與我同負十字架
因為只有十字架的僕人,才能找到有福的真光的道路

2. 我兒,這些事你既知道,而且讀過,若能實行出來,你就有福了。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14:21)。還要叫他在我父的國度裏與我同坐。
(今天門訓的工課是約翰福音13章-14章。約翰福音第+三章則是耶穌為門徒洗脚!)

晚間乘車再隨機的手法翻看「效法基督」至p.144-145,第三+七章完全棄絕自己方能得內心的自由,
撮要:若得恩竉者,必完全奉獻!與上帝联合、死己便得內心自由,及對抗內心的黑暗。
http://www.leaderu.com/cyber/books/imitation/imb3c31-40.html#RTFToC232

回家看「愛與恩典」p.12-13, 以捨己的方式追求信心:
「.....一次捨己的行為比履行許多次的責任更能討我們主的歡喜!」

FC說捨己是天天的,如何「一次捨己」?
我說主耶穌一次捨己做了榜樣。
我們若下了一個為主放棄自己的一些决定,之後遵行,或者都是「一次捨己」。
當下一個捨己的决定,要行一個捨己的步伐,便知什么是「捨己」。


『......“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十六:33)。主在世上留下的脚踪,原是叫我们跟随他的。那带血的脚步,是引领我们上宝座的。伤斑是铁杖的代价。我们的冠冕必须花力争夺的。这些都是公开的秘密。

  先圣都曾经过许多患难——保罗,马丁路得,撒房那罗拉,拿克司,卫斯理以及一切大能的先锋。他们都从患难进入掌权的地位。将来环绕在宝座前唱诗赞美的人们,他们都是“从大患难中出来的。”(启七:14)。』----1月21日荒漠甘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