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回應1月27日荒漠甘泉----為何偏偏苦待我呢?

撮錄自荒漠甘泉∕1 月 27 日 原作∕Mrs. Charles E. Cowman

「他就修理乾淨,使…結果子更多。」(約15: 2)

主人在園中栽了一枝竹,花許多心思和工夫去培植,等待它的成長。每天清早起來,總親自用水澆灌。當發現有枯葉或蛀葉,便把它摘去,無微不至。不久,它長成園中最美麗可愛的一枝植物。它很感激主人栽培之恩,時思報答。

一天,主說道:「在用你之先,必須把你從地上砍下…」竹為報主恩,便忍痛答應。砍下時忍受無比的痛。

次日,又說:「我所愛的,現在要把你所有的葉子剪去,纔能用你。」為報主恩,又含淚首肯,它所有的葉子被剪下,剝奪了它可誇的美麗。

再過一天,又說:「我所愛的,現在要把你身上所有的枝子削去,然後纔能用你。」竹子已一無所有了,在兩難之間,仍得順服。一下子,所有的枝子被削掉,成為精光赤裸的一根竹竿。

第四日,主人又對它說:「我所愛的,這是最後一個要求:現在要用鑿子把你裡面每一節都鑿通,然後纔能用你。」竹向主人嚎啕大哭道:「主人,我根已經砍斷,葉已經剪掉,枝子已經削去,怎樣你還要把我裡面的節鑿通呢?園中的植物不計其數,為何偏偏苦待我呢?」主人回答說:「園中的植物雖多,可是我要揀選你作我合用的器皿。要把你的節鑿通,纔能用你。否則,只好把你永遠擱在此地了。這樣,你以前三次所受的苦楚,也都徒然。」談判再三,也別無通融。因主恩,便遂主願。於是主人把它每節鑿通,成為中空的管子。主人把它拿起來,一頭接在水源中,另一頭通到一塊田中,使那地因有水灌溉,成為肥沃,多結果子。
「信徒阿,你願意作神流通活水的管子麼?」-- 選

回應:我們可能是竹子,主人若要一下子說:「我要把你砍下來、把你所有的葉子剪去、把你身上所有的枝子削去,一無所有,還要用鑿子把你裡面每一節都鑿通,然後纔能用你。」一下子的經歷,可能太痛苦,但一步步的因感恩順服成全主旨,首肯忍痛被砍,再答應放棄華美剪去葉子,便会接受一無所有削去枝子,再委身全然獻身作活祭把裡面的節都鑿通,便被主使用作器皿,作流通的管子,結果更多。我們無需要知道整個過程,時候到了便会揭示。一顆若是麥子落在地裡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 12:24)

(備註:書上記錄了2009年9月8日聽的一則有所感動的一篇母會的講道,是關於此故事,9月12日於飛機上又看到此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