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星期三

從馬太福音看優先次序 5 JAN 2011

太6: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我們知道要做最緊急的事,最重要的事為優先。

但許多時候我們都選錯,按我們的意思選錯了,我們選了自己喜好的,揀取舒服,就手。做次要的事,不急的事。

只顧做,又或另一個極端只愛玩、閒懶;有只顧理別人的事,只顧外面的事;有只顧自己的事,內在的事。

實質的意義比規條重要,內容比方法重要,計劃比盲做重要,人比物重要,靈性比事奉重要,親情比錢重要,健康比事業重要....

看主耶穌看重什么?
1. 看重上帝的說話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太4:4)

2. 傳天国的福督叫人悔改/ 赦罪(太9.2)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太4.17)
耶穌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吃飯。
"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太 9:13)

3. 追随衪
“來,跟從我!”(太4.19)

4. 看重德行
“虛心、哀慟、溫柔、飢渴慕義、憐恤人、清心、使人和睦、為義受逼迫..."

5. 看重內心的意識,實貭的真理不是條文,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向弟兄動怒的,難免受審判...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她犯姦淫了....
只是我告訴你們:甚麼誓都不可起...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
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6. 看重心靈誠實
"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
‘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太15.8-9)

7. 看重禱告,先求上帝的國度和義,不是財寶、物質(太6.9-34)

8. 不要論斷人, 因審判在乎上帝

9 行真理(進窄門)(太 7:13)
行真實和正確的道路、公正公義正直不畏困難的
"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

10. 聽主話並去行的(太7.24-29)
"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太12.50)

11. 全人(身心靈)/外邦人/弱者/迷羊/罪人也照顧(治病.趕鬼‧五餅2魚)
"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

12. 謙卑、不爭先做大、存赤子之心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太18.3)
“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13. 憐恤和饒恕(太18.21-35)
“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
“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 (太18:21-22)

14. 捨己 (太19.21)
“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15. 簡單的道理/不是高深的知識
用比喻、日常的例子教導別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