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 (弗3.13, 彼前3.14, 太5.10-12) 2 JAN 2011

天光前,睡與默禱中交織著一句經文:詩119:105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新年看新書「靈修默想的操練」選讀一課「前瞻」
申31:8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主是昔在‧今在‧永在的主,因衪的掌權,也要把自己的未來交與主手。

在黑暗之中,有了燈光在前面引路便不怕黑暗。

有了目標不會迷失,燈光與星光便起了指導的作用,

以色列人因上帝同在有雲柱火柱引路,而東方三博士由星引路尋找上主,
而在我們面前有一條路,是不可知,亦要走向未知不確定,今天卻可仰賴上帝的說話照在暗處,甦醒人心。

今天講道主題為:尋求賜恩言的主。
讀經:以賽亞書60.1-6, 只記下「興起發光」、「黄金‧乳香」
而太2.1-12,只記下 「黄金‧乳香‧沒藥」、「星」
亦有弗3.1-12, 但為什么不加13節?
弗3:12 我們因信耶穌,就在他裡面放膽無懼,篤信不疑地來到 上帝面前。
弗3:13 所以,我求你們不要因我為你們所受的患難喪膽,這原是你們的榮耀。
可能新年不愛談苦難。



想起昨天收拾九龍家居,找到一本「風雨同行----如何度過難關(彼前)」,看到2頁p57-58:
彼得說:你們就是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威嚇,也不要驚慌 (彼前3:14)
亦連貫至主耶穌的登山寶訓(太5.10-12)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 !這是星期四門訓我組分享的第8福。
亦談到基督徒作鹽作光。
最後作基督精兵,勉勵「不要怕,只要信」(路8.50)
收拾時找到一張大字畫「基督精兵計劃」

午餐與弟弟談一套戲「亞甘正傳」
亞甘一個低智商的人,他所做的一些事比一個天才還要好,比我們活得精彩,最後又比我們活得平凡簡單,
其中最重要就是清心專注,亞甘就是專注地重複苦悶地做一件事,就如專注跑步,就把跑步跑到極至;
就如裝砌槍械,就把裝砌槍械做到極至;就如打魚工作,就把打魚工作做到極至…….
當他在船上收到至親的病訊時,便立即放下一切跳落海中游水至岸跑回家,思想便是如此簡單的了。就像主對門徒說,放下一切跟從我一樣,門徒便放下一切跟從主耶穌。
年幼時他行路不便,不怕苦的鍛練,青年成了跑步高手,世界乒兵奪標者,成打魚企業CEO,國家英雄,大慈善家。
亞甘當過兵,吃過很多苦頭,在越戰中,小部隊覆沒,因其精於跑步,在槍林彈雨中拯救同袍。
(午間作了个多小時的運動,回家,FC說又有巧合,CABLE TV今天播 「亞甘正傳」, 故又把此事串連記下。)

為義受逼迫,可能要放棄自我、一己的尊嚴、榮辱,成兩頭燒的蠟蠋,是竭力的。
但最終能夠說「這是我的榮幸」便得榮耀,更勝獻與主的「黄金‧乳香‧沒藥」。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成為榜樣與罪斷絕,只從 上帝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
主曾三次禱告說:
太26:39 “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太26:42 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啊,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
太26:44 第三次禱告,說的話還是與先前一樣。

「興起發光」是靠主的話與靠主的靈儆醒,不是一人發光,是互相燃點,由主發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