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星期六

卡通----哈爾移動城堡的霍爾 1 & 8 JAN 2011

霍爾是男主角,法力高強的魔法師,是移動城堡的主人。平常是個俊美青年,但因反戰的立場,而時常變身成怪物,來回穿梭於戰場。非常注重外表,脾氣異常。曾身陷詛咒,少年時與火魔卡西法訂下契約,而陷入「成為魔王」的險境,後被蘇菲所拯救,展開一段奇幻的冒險。

最深刻的印像不是移動城堡,而是男主角霍爾,他在我眼中看為英雄,時常出入戰場,乃俊美的大丈夫,然而有他軟弱的一面,在大戰後必返回他的家移動城堡,那時他便頹然倒下,安靜洗澡休息,但他實在無心力再料理自己的家,使到家裏混亂非常。

英雄能拯救別人,卻無空間給予自己,無力料理自己的家。
若英雄的受命是要為別人清理家居,是否也應留些心力打理自己。

(此片,是1星期前分享〝阿甘正傳〞的同時,與FC在執拾九龍家居時分享〝移動城堡〞的男主角,本不想再談,然而今天剛知悉cable-TV又播此片,便按常把巧合記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