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戲劇 - 但以理解夢 (但2)

星期六預早與家人慶祝中秋,故晚上聚餐。
晚餐前與家人返了崇拜,尚有一隻半迷失的羊肯定的答應星期日返崇拜。
星期六崇拜之主題為論貪婪,以慷慨、客旅寄居的心態及託管代之,FC有感,即晚掉了3袋多餘之廢物。

星期日也為此再返祟拜,乘車往返途中,聽MP3一個講道,但無電停機,最後一句說話是:「你們要休息,知道我是神。」早餐前致电「半迷失的羊」失踪不獲,便以完全休息的心投入敬拜神。
本週職青主日,鼓勵職青返團契,並以查經式講道述耶利米書。上年10月亦有詩42&43為題的查經式講道。

而此次是關於職場,以隊工,同行者(以伯米勒及巴錄)為骨幹。
耶利米從早起來便尋求上帝,
工作是上帝賜給人的禮物,人便發揮所長,努力工作,及承擔應承擔的擔子。
特別引用哀3:22-23
哀23:23 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
哀3:24 我心裡說:“耶和華是我的分,因此,我要仰望他。”
哀3:25 凡等候耶和華、心裡尋求他的,耶和華必施恩給他。

哀3.23-25此段經文,9月5日崇拜提過,所以想必很重要。

姊妹分享見証提了一句聖經(約13.35)

崇拜後弟兄問會否返某小組查經(但以理書),回复盡可能返,因要返家陪FC吃午餐。
按理性是不返,但我會是非理性的。

散會滂沱大雨,要感恩的是家人返了昨晚的崇拜。
往天地書室,看書等停雨,找了一本法蘭西斯禱文的畫冊看。(每次看見所喜愛的書,都掙札不買。)
時間無多,雨還未止,為返團契,便冒雨而行。
看到某處簷篷盛滿雨水,罕見地如瀑布般傾瀉而下,至灣仔稅局大樓,雨水倒流如BLOWHOLE的湧出噴上半空成了奇景,鞋襪盡濕。返家換衣物與陪FC到一間就近BlACKLIST了3個月的茶餐廳用膳作首次解封,又轉返循道。

遲到聚会,3圍枱坐滿,2組尚有空位。
剛分派經文:
1組但1章-不用王膳與酒
2組但2章-解夢
3組但6章-獅子坑

這次是以戲劇式分享經文,是但以理的職場與平衡人生,分別是他的1.靈性 2.知識(認識上帝) 3. 身体 4. 與人的關係作初探分析。
(因信徒的生命就像一張四腳凳,屬靈基礎是基座,主要是由禱告和上帝的話語組成;以上4點成了凳子的四隻腳)
可能對這篇但以理書較熟習,便被選為但以理的角式。
但以理被分派解一個王也忘記的夢,他稍為拖延,不即時以個人之力解决,
是找回隊工,同行者一同禱告,求神憐憫,顯示夢的解釋,免得禍及一眾的哲士。

今崇拜與小組查經同是先知書,耶利米亡國以眼淚洗面,但以理卻被升高立在王的旁边,兩者同在神的計劃裏。

散會至循道書室,看一本「慈繩愛索」的靈修書,12/09/2010當天經文是耶利米書17章大概是10-14節
耶17:10 我─耶和華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結果報應他。
耶17:14 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我便痊癒,拯救我,我便得救;因你是我所讚美的。
便留意17章7-8節又似詩篇第一篇。
耶17:21-22 與「你們要休息,知道我是神。」(詩 46:10 )一致。

今期金燈檯,靈性美好的先知—但以理:
http://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glb.php?GLID=14901

1 則留言:

  1. 九月十四日城浸靈修網 
    「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沒有假冒。」(雅3:17)

    古希臘的戲劇,乃是舞台上的演員表演動作,對白則在幃幕後面另由他人講出。那幕後的發言人,好像一個從不「實踐他所傳講的」。這令我想起一個基督徒常會經歷的問題。我們許多人擅長誇耀個人的敬虔,沒有把我們的話付諸行動。這就是假冒為善了。 每當我們所言與所行至互相矛盾時,我們就會在「聽眾」的頭腦裏,營造混淆。許多未信者不將福音信息當作一回事,原因就在於此。 一個基督徒能在眾目睽睽的世界中,產生巨大的影響,並且使基督更深入人心,他必定是個言語與行為一致的人。雅各所說「從上頭來的智慧」,他把它描寫成「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三:17)。 我們的角色是基督徒,跟古希臘的演員是有很大分別的。他們的對白者不做動作,做動作者就不說話。我們卻要做傳講和實踐真理的人!


    「你正在寫『福音書』,每日一章。 按照你的行為,你所講的言語。 人們閱讀到你所寫的,無論你的信心真或假。 請問根據你的解釋福音書是甚麼?」


    當人行為與言語常常一致,信息也就響亮清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