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日光頌 -- 聖法蘭西斯

噢,至高、全能、美善的主上帝,頌讚、榮耀、尊崇與一切感謝都是屬於祢的。

讚美歸於我主上帝與衪一切的受造物,特別是我們的太陽弟兄,他帶給我們白天,也帶給我們日光他是美好的,投出很大的光輝:主啊,他象徵着祢自已。

讚美歸於我主---為着我們的姐妹,月亮,和星星---- 衪把她們清楚地、可愛地置於天空。

讚美歸於我主---為着我們的弟兄風、空氣和雲,風平浪靜和一切天气,藉着這些祢維持一切受造物的生命。

讚美歸於我主---為着我們的姐妹水,她對於我們十分有益,井且謙卑、珍貴和清潔。

讚美歸於我主---為着我們的弟兄火,你通過他賜給我們黑暗中的亮光,他是光明的,令人舒適的,強而有力而又猛烈的。

讚美歸於我主---為着我們的母親土地,維持并供養我們的生命,生出各種不同的果實和許多顏色的花朵,和草。

讚美歸於我主---為着一切為了祂的愛而互相寬恕的人,并忍受軟弱與苦難的人,那些默默地忍受的人有福了,因祢---噢,至高者---必將冠冕賜給他們!

讚美歸於我主---為着我們的姊妹,肉身的死亡,無人能逃脫他。那些死在不得赦免的罪中的人有禍了!那些行在祢最高旨意中的人有福了,因為第二次的死亡沒有能力傷害他們。
你們當讚美主,稱頌主,將感謝歸給祂,并大大謙卑地事奉衪。

(取自灵修經典名著,下冊. p.274)

回應:
從以上的禱文,看出聖法蘭西斯是一位自然主義者,他喜愛自然,他讚美上主所創造的一切,把他們:太陽、月亮、星星、風、空氣、雲、水、火、土地、死亡等當作弟兄、姐妹、母親。祝福給互相寬恕、并忍受軟弱與苦難的人。
我們落在百般的試煉時,能否學效聖法蘭西斯,為一切困難/苦難,仍把讚美歸於上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