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生活的藝術 - 笑看苦難

FC問:「你可以笑看苦難/困難嗎?」

無論我說可以與不可以。問問題的人,必定經已有答案了,只是想引証他的想法。

「基督耶穌上+架前,約伯面對極大痛苦難也不能笑看苦難,只有勝過苦難時,或苦難過後才能苦笑!」

苦難,絕不是人的理智所能了解。受苦的人,若能安靜看待自己的苦難,不再求脫離或逃避,就能把十字架變成冠冕。

這時候,不再靠自己的能力去謀算,將屬一切心思、意志和情感,都放在主的腳下。

安寧與靜默,沒有甚麼要說的了;他也不再會問上帝為什么。不再天馬行空追逐那不智的事情;除了祂的旨意以外,沒有別的選擇了。

對一切愛惡都不能再觸動他的心靈去妨礙自己;因為,環境怎樣,都只有尋求仰望上帝;並深信祂所做的每一件事,自有衪的意思。哦,這樣絕對的得勝!受苦而不挫氣!

聖法蘭西斯在年老疾病中寫下了<日光頌>,
我們平凡人並不都「視死如歸」, 更不願承認自己與死亡有何「親戚」關係,但在「日光頌」中,他視「死」 如姐妹,視「死」為通向永恆生命的「祝福」。

http://life.fhl.net/Philosophy/Thought/003.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