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摩西之死 (申34)

彼前1:24 因為:“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他的美榮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謝;
彼前1:25B 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

雖然草必枯乾,花必凋謝,人總希望有生之年健壯如摩西一樣。
摩西死的時候年一百二十歲。眼目沒有昏花,精神沒有衰敗。 (申34:7)
便記起「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申33:25)

摩西只有一個,我們也作不了摩西,但可以作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他死時,仍不得入迦南。但馬太福音17.1-9的登山变像時,與主及以利亞一起,是神國之中的人,比入迦南更美。

摩西見神尚且恐懼戰兢,若以信心看神,是否在度地上的日子,看待我們在神面前所做的都加上一份戰兢。

草必枯乾,花必凋殘;惟有我們 神的話必永遠立定!(賽40:8)

誰曾用手心量諸水,用手虎口量蒼天,用升斗盛大地的塵土,用秤稱山嶺,用天平平岡陵呢? (賽40:12)

神彰顯了衪要作的工,而衪的工亦透過人去彰顯。正如透過摩西一樣。


(以上一文,背後又有一個故事:
22/sept/2010早上禱文的一句為:祢以袮的手量地界與諸海。
而今午23/sept/2010 查彼前研經第5課有一節以賽亞書40.11。
賽40:11 他必像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群,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懷中,慢慢引導那乳養小羊的。
那知賽40.12竟是 :誰曾用手心量諸水,用手虎口量蒼天。
也以為是一件獨立的巧遇。

而另一天23/sept/2010 早上禱文的一句為:
雖然草必枯乾,花必凋謝,我們也希望有生之年健壯,正如摩西一樣。
今午趕工備下星期一的門徒工課,查至摩西之死。
摩西死的時候年一百二十歲。眼目沒有昏花,精神沒有衰敗。 (申34:7)
引用「每日與主同行」第10周第2日。
便有說:「神不要我們做摩西,但神要我們作又良善又忠心的管家」。
也以為是另一件獨立的巧遇。

當正在寫此札記時,再查看賽亞書40.12,便看到:
賽40:6 有人聲說:“你喊叫吧!”有一個說:“我喊叫甚麼呢?”說:“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他的美容都像野地的花。
賽40:7 草必枯乾,花必凋殘,因為耶和華的氣吹在其上;百姓誠然是草。
賽40:8 草必枯乾,花必凋殘;惟有我們 神的話必永遠立定!”
賽40:9 報好信息給錫安的啊,你要登高山;報好信息給耶路撒冷的啊,你要極力揚聲,揚聲不要懼怕。對猶大的城邑說:“看哪,你們的 神!”

兩天的件巧遇事件的經文,是有關連的。與昨天靜修時聽的自動轉播的希伯來書12章也是有關連的。
來12:21 所見的極其可怕,甚至摩西說:我甚是恐懼戰兢。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