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星期二

論姦淫

撒下11:2 一日,太陽平西,大衛從床上起來,在王宮的平頂上遊行,看見一個婦人沐浴,容貌甚美。

當國中興盛穩定、王位穩妥,大衛屬靈醒覺性也逐漸減低了,什至午睡至太陽平西才起來,在皇宮的屋頂上,見到貌美婦人沐浴,並無拒絕/逃避罪惡的試探,從眼目的情慾起,走向罪的深淵犯下姦淫罪。(出20:17)

為了遮蓋自已的罪,他不惜設下殺忠心的烏利亞之陷阱。神遣先知拿單去見大衛,藉比喻巧妙地揭穿大衛之罪。

大衛認罪便有詩51篇的悔罪詩。
(某次崇拜聽了尋求我的面(詩51)
http://howoonfai-praise.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5281.html
便收錄了此歌在mp3中,並常以此為禱文)


詩51:16 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
詩51: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罪不會單獨發生,因一人犯了罪,為遮掩自己的罪便接二連三犯罪,其結果如雪球效應愈滾愈大,泥足深陷。
出20:5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罪如網羅,後果影響深遠,牽連甚廣。

大衛何等英雄,世人皆愛大衛。
眾婦女舞蹈唱和,說:「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 撒上 18:7
故拔示巴並無拒絕大衛的淫行。

約押亦協助此罪行之中。

因大衛回覆拿單無憐憫者要「還四倍」(十二 6),
結果,他要賠上四個兒子的性命(包括與拔示巴生的頭胎嬰孩、暗嫩、押沙龍、亞多尼雅)。

亦因他玷污別人的妻,自己的女兒亦被同父異母的兄長亂倫沾污。

他借亞捫人的刀殺義人烏利亞,破壞其家庭,以後刀劍永不離開他的家:

押沙龍為報妹妹被姦淫之仇,將暗嫩殺死,然後逃亡,其後雖然回耶路撒冷,但他已萌篡位之意,禍害在大衛家繼續不斷出現。

大衛屬靈醒覺性落在低谷,說明了人的靈性有起伏,當人落在黑暗看似絕望時,只有認罪悔改,與神的愛也不隔絕。
來4:15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來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彼前1:16 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這是雙向的,一方面要立志過聖潔生活,另一方面是靠主得勝的恩典了。

有人訪問修士以30秒說出修士聖潔生活的秘訣:
修士 說:「跌倒、起來,跌倒、起來,跌倒、起來.....。」
但主有期望:不要再犯了!(約8.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