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憂傷痛悔的心

詩51: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對罪的憂傷痛悔,帶著極深沉的感受。

神不曾棄絕憂傷痛悔的心,反而會喜悅地接納它,使我們被堅立,且能抵擋罪與死亡。當我們還在罪中與極軟弱的時候,便顯出了褔音的大能。人性常只喜愛生命與喜悅,而不喜愛悲傷或死亡。

人以為很懂得真理,事實上卻如同活在死亡與地獄的邊緣,必須常存著痛悔與顫兢的良心,不管在任何情況下,都獻上最好的祭。

在這首詩篇裡,我們讀到以憂傷痛悔為最好的祭。

路加褔音中那個稅吏的檮告最能表達出這樣的態度:
「神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吧!」(路十八13)稅吏獻上主最想要的祭,他用憂傷的心轉向神求取憐憫。

當我們如此想到神時,心中必定得到極大的安慰。神的本性就是深愛在患難中的人,對心靈破碎的人充滿憐憫、赦免失足的人,並且使疲倦的人重新得力。

這首詩篇叫我們信賴神的憐憫和恩慈。

它鼓勵我們要相信:當我們感到被棄絕並在患難中時,神必定在四圍環繞我們。

撮錄自9月8日信心日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