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慈繩愛索 (2)

早上6.30起床,默禱,內容關於佈道會,家人。
重組經文部份:
以光導引,
神是光,在光中必見祢的真光,願祢的光照耀,驅走我們內心的幽暗,在祢的光引導下走在祢真理的道路當中....求祢以慈繩愛索牽引我們......。
(今天默禱為主,平日寫禱文為主,有時是不同形式,默禱配以快速影像搜尋,有時不能集中精神,寫禱文易於集中精神,但慢,最快半小時4版紙,開聲禱告会是兩者之間,是返工前一同的禱告,缺點是無記錄,無法跟進。)

讀禱:
讀「偉大心靈的禱告」
再思想所讀過的禱文。
(每天晨早朗讀,察看重點,但缺乏回想)
禱文中有道:求祢讓我們浸浴在祢永生真理的新光之中....求祢以正直的智慧照亮我的悟性...。


因想起佈道會與家人,便拿起一本How to win your loved ones to the lord(如何帶家人信主?)小冊子看。看目錄只選讀chapter 5 要行在愛裡 p.21

重點:神從來沒有要我們去強迫罪人信主。
聖經說,我們要用慈繩愛索來牽引人們帶他們入神的國度(何11.4)
如果我們高舉耶穌,衪就會吸引萬人來歸向衪(約12.32)


想到愛自己,便再拿起導師推介過的書「讓主愛你多一些(loving yourself more)」看,快速搜畫scan中p.37:
何11:4 我用慈繩(慈:原文是人的)愛索牽引他們;我待他們如人放鬆牛的兩腮夾板,把糧食放在他們面前。 心理動力/恐懼都與我們早期生命撫育有關,....或許,我們透過出生之後,母親或養母的悉心照料得到神的愛。(我興幸自己從祖母中体現神的愛!)
短短一小時三個「慈繩愛索」SMS

又從安慰之言中,看到特別的「要恨惡自己、責備自己」
及後又從循道靈修網看到: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腓二:4)
這與「專注於己」、「愛自己」發生一个小型的火花,但兩者不矛盾。便另文「當怎樣對待自己?」

這正如靈修的4个導向談到,不能偏於獨處,又或只是作工無獨處。
我們勤於作工,做好本份,才能兼顧別人。專顧別人而不理自己的事,愛別人但卻不愛家人,並不合理!
主要求以神為首。大使命與大誡命並無衝突,要義「便是愛」。

光、道路、愛是可言喩。神的奧秘卻不可言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