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鏡子與瓦器

1 SEPT 2010寫禱文曾道:如今在鏡子觀看,人照見自己的形像就如看見基督一樣,乃是出於神並不是出於我們。
以上的禱文不連貫,前文不對後語,是林前13章與林後4章7節的混合版本。

看9月1日安慰之言:
清心的人能見神無虧的良心好像一面鏡子,藉着無偽的信心開一條出路,我們就能將神的愛從我們裏面反照出來。愛比任何品德更像神,更與神接近,我們住在愛裏面就是住在神裏面。

剛看「瓦器裡的寶貝」一文
林後4:7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瓦器是指誰?
神揀選摩西,他推辭因拙口笨舌(出3-4)
神揀選基甸,他是瑪拿西支派中一個最貧窮的家族最微小的人(士6.15)
神揀選大衛,他是家族排末座的,
撒母耳要神提醒:「不要看外貌,要看內心」(撒上16.7)
選耶利米,他說自己年幼,不夠資格服眾,神要磨練他成為「堅城、鐵柱、銅牆一樣堅強」(耶1.18)



(補充經文:
林前 13:12 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糢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謎);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後 3:18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雅 1:23 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

這鏡子是一塊什么鏡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