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瓦器 (2)

http://www.methodist.org.hk/publications/daily/578/

為上帝的旨意蒙揀選 2010 年 09 月 5 日 (循道靈修網)

讀經 耶利米書 一章四至十節 經文 耶和華對耶利米說:「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 耶一:5

你小時候想知道自己出生的經過麼?這是母親告訴我的故事:一九七五年,在南韓有一位警察發現我被遺棄在一條冰溝裏。我被帶到孤兒院,之後我的養母從一排一排的嬰兒當中選了我。 我討厭這故事,也從不曾對人提起。我為自己一出生就被遺棄感到羞恥。我是那麼平凡,不足以使親生父母把我留下;我是那麼無價值,不足使他們把我放在別人房子的門階。 我在收養家庭中長大,在那裏經歷了喜樂與憂傷,現在我能夠反思自己那卑微的出身,明白到上帝是為我而揀選了這個收養家庭。

上帝知道我需要他們,而他們也同樣需要我。
上帝常常使用世界不會選擇的人來影響別人。
摩西是「拙口笨舌」人(出四:10);
耶利米「是年幼的」(耶一:6);
井旁的婦人被社會遺棄;
喇合是個妓女。

上帝揀選這些人,為叫我們明白,不管我們出身於何處,若我們容讓上帝模造我們,我們就為上帝在這世界帶來改變。

禱告 親愛的上帝,使用我們引領別人來歸向祢。阿們。 今日默想 無論我們是誰或出身於何處,上帝都能使用我們。 Angela Steed(美國 Florida) 代禱 尋找目標的人


(以上是紅色門徒冊子的一条剛做的問題答案,讀至出第4章:
出4:10 摩西對耶和華說:“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從你對僕人說話以後,也是這樣,我本是拙口笨舌的。”
出 3:14 神 對 摩 西 說 、 我 是 自 有 永 有 的" I am what I am")

請參考:
http://howoonfai-praise.blogspot.com/2010/09/blog-post_7833.html

2 則留言:

  1. Today, if we understand we are not coming from nowhere, we should always be thankful to the creator God.
    Today, if we think we are of nowhere, we know our living God are staying with us in all places.
    Today, if we feel we are lonely with no place to go, we are assured by God leading to his place of peace.
    Today, if we find no one can understand us, God see and readily meet us all times in our heart and His presence.
    Today, if we cannot envisage any hope for future, God has already arranged all our days of good life in his Almighty hands beyond our comprehension.
    Today, if we do not perceive any grace or love, God continues to give us His grace like sands around the sea.


    Peter

    回覆刪除
  2. 林語堂的信仰之旅一書大概道:

    「世局的發展,對於我好像是一種不知往何處去的冒險,當我願意問及,

    我們現在往何處去,乃是得救的第一徵兆。」

    我在那裏?Position?往何處去?
    我想怎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