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不義的管家」與「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早上第一個念頭,是星期日崇拜講道,不義的管家(路16.1-16)

因晚上提到FC問找數比多小貼士?而引發提起一個舊日的笑話。

我不敢替FC拿主意,因某次宴會代FC簽帳,付了一個較大的貼士,最終我要承擔貼士的全數。這正是「不義的管家」用主人的錢去賺取好名聲。

今天我們不是要作「不義的管家」而是利用今世餘下的日子,資源,作好打算,因我們是託管自己的生命,禱告中想到要作「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禱告完畢便看到安慰之言有一篇「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因中秋早放工可於午間5點,在藍灣半島望海,望麻雀與釣漁者(是一個相識人),聽了MP3自動轉播是希伯來書12章,正是昨天門徒的備課經文出19章,摩西與以色列人在西乃山聖山的串珠經文。
並看了些陶恕的「無盡的一章」

6時晚餐,餐後在運動場安靜,FC問若「不義的管家」(路16.1-16)是我演說怎說。
便說由「不義的管家」說到「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又問怎做一個「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便引用今天看到屬靈書的內容說:一杯涼水與二個小錢也可以。

並引用今研經的章節:申6-9
6:4 「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
6:5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
6:6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
6:7 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6:8 也要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
6:9 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並你的城門上。」

無論何時何地也仰望上帝,盡心、盡性、盡力愛衪。

FC望見一大羣(相信有過百)的飛鳥掠過海上飛向東面,驚叫並促我看看是什么鳥?但太黑了看不清楚,有些鳥身像白色。第一次看到如此大羣鳥。再一次,她又看到一羣鳥但我看不到,因兩次的羣鳥的驚覺,便由安靜轉為好奇,便離開運動場。
記起某次早上禱告說「天空由小鳥佔據,及後又由鷹佔據,又被陽光所佔據,但願我們不要分心,單仰望祢!」

(呼召過聖潔生活重溫至第五課,一天一課)

明天開始準備星期六兩場MEM佈導會培談。

無盡一章談到三種成就工作的方式,1.禱告,2.努力,3. 禱告+努力
所以要努力和禱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