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三个「躊躇」改正一個「籌躇」3 SEPT 2010

8月30一篇「問為何」:
當靜止至某一個時刻,便会有所行動,是前進不「籌躇」。

當時寫錯了字,誤把「躊」寫作「籌」。這是一件個人的小事,本來不值一提。

1. 昨晚看9月1日lifegospel靈修網:
http://www.lifegospel.org.hk/qdaily/1009/0901.htm
羅九:14-18
對於這段經文,我們的心思一定起了『躊躇』與矛盾!在屬人的思想裏,很難在理性邏輯上接納「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是一項公平的原則。

2. 早上看荒漠甘泉,又錯看9月4日那篇,內文道:
信心的呼喊不是『躊躇』的呻吟,也不是失望的哀泣。在許多『耶和華的奧祕』中,我不知道有甚麼比信心的呼喊更寶貴。

因這兩次提醒,便知道寫錯了字,寫錯了字是常事。但『躊躇』是不常用的字。

3. 晚上,重温中世紀靈修選集
關於「四重思考」,這書是只看了此文。昨晚引用了一句說話於「簡樸」一文之末,現在拿來重温。
揭前一頁p.29,只得3行的字,便成了一章,極之易看。
但當中關於靜觀:「我們給靜觀下定義為心靈的真實無誤的透識,或為對真理之不『躊躇』的了解。

24小時內看見3個『躊躇』。
因此毫不『躊躇』地作個記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