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

洗禮表與過紅海的禱告

繼上星期外甥取了一份洗禮表外,今天弟弟又取了一份洗禮表,希望他們一同并肩宣告接受洗禮,這是好得無比的一件美事。洗禮的意義有人說像過紅海。

今早以過紅海與約旦河為場景作禱告。

事由,昨晚的佈道會講者說到「總有出路」提到「船到橋頭自然直!」。

便想到尊敬的蘇佐揚牧師Rev John So 靈堂一首對联有感:

紅海面前自有路,約旦河邊不需橋。
(FC因著今早的禱告,在我返家之先找回以上對联,今也剛考談起,便在她的記錄中取回,她說此意思也是天無絕人之路。)

另今天返門徒課程,臨上課前五分鐘到了天地看了一頁海天書樓畫像冊過紅海有感,又購下此書(忍了2星期不購此書,今又忍耐不住)


那知上課時,老師新的引導,是同學們輪流說出埃及記,輪到我剛說到過紅海。

因以上的關連,便追想、重組、修訂今早的開聲禱告過紅海一段:

親愛的父,我們常遇見的困難、考驗、病患,就像埃及的追兵,使我們徬徨什至手足無措,正是遇見紅海無路一樣,只有向祢呼求,袮的火柱雲柱便臨到我們與困難之間,我們那刻歸向仰賴祢,高舉起祢聖名祢的杖,便把紅海般的困難分隔,使我們安然度過恩典的乾地,又使祢大能的膀臂把困難淹沒。求祢以加倍的靈澆灌我們,能以倚靠祢的信心,分開一切的難阻與克服障礙。 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 阿們

今講道講述WAITING FOR THE GODO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82Pz_kHuPk

人在一生中等待,是否像潮流所說中的"HEA"?〝HEA〞代表「懶散」、「無聊」、「無所事事」、「漫不經心」、「隨意閒玩蹓躂」「清閒」....
等待神,那份安靜、平安絕非"HEA",
信心必須加上行為,此其中之一的行為便是禱告了....
是丰盛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