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覆Song Of Songs 愛慕--從憂傷至讚美


詩 63:1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詩篇42:1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FC 聽何傑先生一篇講道「從詩篇中的哀歌看禱告的心靈言語」
內容: 聖經都是神向我們說話,而詩篇則是神教我們如何向祂說話
http://www.cgbconline.org/Common/Reader/Products/ShowProduct.jsp?Pid=10&Version=0&Cid=47&Charset=big5_hkscs&page=0&key=474

哀歌,在絕境中問天,問為何,問要這苦況到幾時呢?人不懂讚美主,咄於言詞,怎樣才能讚美。
要向神呼喊:在神面前問神為何箴默?"The Silence of God" 我的神我的神為何遠離我。

陳述苦況: 我的神我的神為何離棄我,經心靈黑夜,詩人的信心仍擺在神面前,坦誠揭露自己,知自己的感受,在此生命仍向神禱告,明白自己認軟弱。
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要到永遠嗎?你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詩13.1)
我心裡籌算,終日愁苦,要到幾時呢?我的仇敵升高壓制我,要到幾時呢? (詩13:2)
傾訴,陳述苦況。

祈求幫助:挪去內心的不信,求內在的力量攀登高山,因神的付予力量,山不再高。
求你看顧我,應允我!使我眼目光明,免得我沉睡至死
我們因沉睡,意志軟弱。

表明信靠我倚靠你的慈愛;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
無論春天冬天,仍面對任何境況與鍛練。

許願感恩: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
祈禱改變與神的關係,步步的走向神的懷抱。

我們要承認自己的軟弱,並神完全的懷抱。
當無得喝才會渴慕溪水。因神的無言感才感覺神同在的重要。
感覺不到,但神仍同在。這是由於自己錯過了。
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
神啊,我的神,我要彈琴稱讚你。(詩43.4)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
人和自己對話,此情此境,明白自己的境況,能自己與自己相處,誠實對待自己,才能與神相處。
信心的堅持:
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神。

陳述苦況:
詩42:7 你的瀑布發聲,深淵就與深淵響應;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
夜間睡不著時,尋找神,表明信靠:
詩42:8 白晝,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黑夜,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神。

祈求幫助
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帶我到你的聖山,到你的居所!
我就走到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裡,
神啊,我的神,我要彈琴稱讚你!

祈禱是生命與神的連合。
從憂傷至讚美,越掘越深的。哀訴能得舒解,發出感情的呼喊,從中得到力量。

今天城浸:
讓我們每天都感謝主耶穌為我們受死。
「當罪在控訴譴責我們之時,我們能祈求神的應許; 基督為我們付贖價而死,祂的死已將我們的羞辱洗去。」
基督在加略山已將我們的罪免除。

9/28 荒漠甘泉 Streams in the Desert
在我裡面
經文: 「在我裡面有平安。」(約十六33)
幸福和祝福是兩件不同的東西。保羅雖受盡監禁、痛苦、損失、患難,但在這一切中間,他卻得到了祝福。
帕甘尼尼(Paganini)是一位善奏小提琴的大音樂家。一天,他出來站在聽眾面前,在采聲之下,忽然發現他手中所提的小提琴有點不對。再仔細一看,發覺了他所提的,並不是他平日珍愛的那架貴重的提琴。

他發了會兒呆,然後不得不告訴他的聽眾,他拿錯了他的琴。他退了下去,在幕後尋思他的琴到底留在甚麼地方,不久就發覺曾有人把他的琴偷了去,換下一把破舊的留在原處。他懊喪了一回,仍然出來站在聽眾面前說:
「諸位男女來賓,今天我要證明給諸位看:音樂並不是在樂器裡,乃是在人心裡。」他就用心來奏,從那破舊的樂器裡流出了悠揚悅耳的音樂來;聽眾個個得到奮激,采聲差不多轟穿了屋頂。他果然向他們證實了音樂並不是在樂器裡,乃是在他心裡。
受試煉的信徒阿,你今天的使命就是出來站在這世界的舞臺上,向天上地下一切所有的證實說:人生的音樂並不是在環境裡,並不是在事物裡,並不是在外表裡。乃是在你心裡。--選

詩3:17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
詩3:18 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
詩30:11 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