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零與無限

零代表〝無有〞,不是一負數值,

人若無有,自己還以為有,就是自欺了。(加 6:3)

〝無有〞並不可悲,以無有的心態去迎見無限的神,是謙卑的。
比無有更可悲的,是「負資產」;精神的負資產便是以無有為有。
此種表態,想必是人的自大,狂傲,不知天高地厚,悖逆。

林前13章有說:
林前 13:8 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
林前 13:10 等那完全的來到,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

有限的人與物終歸於無有,多么有為的人遇見無限,都变得人人平等。

1 被 零 去 除 是 無 限 大(1 over zero = infinity)
彼前 5:6 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

而概念上,零 被什么去除皆是零, 惟獨 零 被 無 限 去除時,便成了無限。
這是我解不通的,因為 "無 限"是不能被有限去解釋。
無 限 之力度,不能被抵消,〝無〞也同樣抵消不到無限,因〝無〞是極之有限。

在地上,極目望是有邊際的水平線,在天上,極目望才是無邊際。
無限的速度,是立即到的,超越一切的時空,自有永有如同一个時間,所以說I AM WHAT I AM.
不需說I SHALL BE, 更無需說 I WAS 了。

論到" I am what I am":

我正在為過去感到遺憾,同時懼怕將來。忽然間,我的主對我說:「我的名字是我是(I am)。」我便留心傾聽。接著主再說:「當你活在過去,想著它一切的錯誤和懊悔,是辛苦的。我不在那裡。我的名字不是我過去是(I was)。當你活在明天,想著它一切困難和恐懼,是辛苦的。我不在那裡。我的名字不是我將來是(I shall be)。當你活在此時此刻。是輕省的。我在這裡。我的名字是我(現在)是(I am)」 (註)

因主的超越性,I WAS 及 I SHALL BE皆是不適用,因主看千年如一日。

(註)孤單.獨處.友情,譚沛泉著 p.124-125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odtellsus/about-the-world/zero-to-infinity

後記:9月5日荒漠甘泉補充道:
神永远是现在的神,这句话一点都不错;但是神行事,是有他的时候的。一个呈在神前的请求,好象一粒落在地里的种子。上面的力,必须多方栽培,答应才会得到真实的实现。——译自微小的声音   “耐心愿意等待。”——天路历程

每日與主同行第四週第二日記:
耶和華的名字在希伯來文乃「ΠΠ」,原與「我是」( I AM)字根相同,所以出埃及記三章十四節,神說他的名字是「我就是我是」(I AM WHO I AM),其意思是:

1.我是惟一獨一的(I AM)。

2.我是永恆活在現在的(I AM),是自有永有的。

3.我是不變的,是永遠都是「I AM」的那一位。

4.我是信實的。

5.我是無可比擬的,我只能與自己相比。

6.我是自足的。

7.我是萬物源頭、令到萬物存在的那一位(「I AM」亦可翻成「I CAUSE TO BE」)。

8.我是有位格、有感情的神。

2 則留言:

  1. We are surely nothing and absolutely zero in the beginning. Think before we are created, before the time of creation, before time even exists, where are we? Do you believe our living God is beyond time and not controlled and measured by time?

    We are surely nothing and empty before the creation.

    We come in the world on earth after the loving God creates us with the dust of the earth in his hands.

    創 世 紀 Genesis
    2:4 These are the generations of the heaven and the earth when they were made.
    2:5 In the day when the Lord God made earth and heaven there were no plants of the field on the earth, and no grass had come up: for the Lord God had not sent rain on the earth and there was no man to do work on the land.
    2:6 But a mist went up from the earth, watering all the face of the land.
    2:7 And the Lord God made man from the dust of the earth, breathing into him the breath of life: and man became a living soul.

    2:4 創 造 天 地 的 來 歷 、 在 耶 和 華   神 造 天 地 的 日 子 、 乃 是 這 樣 .
    2:5 野 地 還 沒 有 草 木 、 田 間 的 菜 蔬 還 沒 有 長 起 來 、 因 為 耶 和 華   神 還 沒 有 降 雨 在 地 上 、 也 沒 有 人 耕 地 。
    2:6 但 有 霧 氣 從 地 上 騰 、 滋 潤 遍 地 。
    2:7 耶 和 華   神 用 地 上 的 塵 土 造 人 、 將 生 氣 吹 在 他 鼻 孔 裡 、 他 就 成 了 有 靈 的 活 人 、 名 叫 亞 當 。

    After that, how long we can live?

    Death comes in when we sin. Death is the end of our earthly life in flesh. Sin of death terminates our life. If we do not have sin at that time, we could have lived forever with fruits of tree of life. Unfortunately, we have committed sin in the very beginning in Eden.

    Now, infinite forever life can only be realised in the new life of eternity reborn in God through the salvation of Lord Jesus Christ when we believe in God.

    約 翰 福 音 John
    11:25 Jesus said to her, I am myself that day and that life; he who has faith in me will have life even if he is dead;
    11:26 And no one who is living and has faith in me will ever see death. Is this your faith?

    11:25 耶 穌 對 他 說 、 復 活 在 我 、 生 命 也 在 我 . 信 我 的 人 、 雖 然 死 了 、 也 必 復 活 .
    11:26 凡 活 著 信 我 的 人 、 必 永 遠 不 死 。 你 信 這 話 麼 。

    We all know, even though we do not understand why, nothing is forever on Earth, but, only Heaven with God together can last forever to infinite eternity......

    Peter.

    回覆刪除
  2. 1 與 I (我)很似,若自我被謙卑除去,便如鏡子反照基督的形像,不是自我澎漲的無限,而是心裏柔和謙卑的。

    Arthu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