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 (太廿五:2I)

有的又惡又懶的僕人是根本不願意為主作任何事,他們一生寧願白佔地土,毫無用處,將來被丟在外面黑暗裹,在那裹哀哭切齒。然而也有人卻願意事奉主,為主工作,甚至覺得主給他的機會太少了,本錢太少了,沒有甚麼大事、多事可作。這又是不對了,不能算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不論主給你五千也好,二千也好,甚至一千也好,只要你能忠心就好了。主不是沒有許多事或大事派你管理,因為時侯還沒有到。你在小事上不忠,多的事上是否忠心還沒有證明出來,他怎能把許多事、大事派你管理呢?況且主不只在今生,這個世界上有事可派,將來也有機會,而且那才是真正的工作機會,為主管理的真正時侯。

親愛的,讓我們在主所交託我們不多的事上、最小的事上忠心吧!今天你能為主作的事也許不多,祂沒有交給你許多銀子,你的才幹、能力、光陰、身體卻有一定限制,可能還有許多攔阻約束、被動、拘捆,但你不能說一點光陰、能力、恩賜、恩典、才幹都沒有給你,你總有應盡的本分、責任和工作。不僅是一般為人的身分、社會的責任,你還有屬靈的工作可做。還可能為主受些勞苦,你沒有小羊可餵嗎?你沒有"小弟兄可看嗎?你沒有一杯涼水可給嗎"?你沒有二個小錢可獻嗎?你不能找自己哥哥嗎?你不能將主為你作的事告訴人嗎?你不能代禱嗎?

今天有不多的事,甚至小事可以為主作,但我們是否已經忠心去作。

(安慰之言 22 SEPT 20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