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

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詩91) 便歌頌衪的名 (詩18) (撒下22)

詩91:1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8號風球那天,曾一度下著大雨,竟然有鷹冒著風雨的飛,會同情那隻鷹。會想到為何鷹不躲在老巢,還是這場風雨來得太快太急呢?當FC看完詩篇90,有感到人生的無奈時,再看詩91便感到上帝的愛和恩典。若我們住在至高者的隱密處,必往在全能者的蔭下了。
詩91:12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耶穌在曠野受魔鬼試探時,牠曾引用此句試探耶穌。我們不能以上帝的保護而作為盾牌,作一些與自然規律對抗的事,違反上帝的律。所以耶穌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比較大衛在他一生事迹中,他的人生並不平坦。而我卻同時間看到詩18,與詩91有相似。

大衛讚美上帝榮耀的作為,也讚美上帝經常賜福予他。上帝對他的子民的保護、看顧是不受限制的,也可以相同方式表達,以軍事的要素來表示其特性,像:
山寨或是安身之所,仇敵不能入侵;
可以完全得到蔭庇的巖石;
任何敵人都不能入侵的磐石
高過仇敵的高台
可以擋住敵人傷害的盾牌;
一隻驚嚇仇敵或者提醒敵人已臨近的號角。當仰望上帝的大能,祂必保護。

誰曾被死亡的繩索纏繞,被匪類的急流驚嚇?死亡像在邊緣?
然而當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向上帝呼求。衪便展開大能施行拯救。(18.7-19)
上帝必按公義報答,必按清潔賞賜。 因信靠上帝的大能而使我們有能力面對困難逆境,可安靜在主懷中看風暴(18.20-40)
18:49 耶和華啊,因此我要在外邦中稱謝你,歌頌你的名。
61:4 我要永遠住在你的帳幕裡,我要投靠在你翅膀下的隱密處!〔細拉〕
61:8這樣,我要歌頌你的名,直到永遠,好天天還我所許的願

今天FC與我的心情也正如詩91所說的。人生可能面對未可知的遭遇,不可抗拒的事情........至高的上帝也必保護。至高者的穩密處是什么地方?怎樣才能進入?
詩31:19-20
敬畏你、投靠祢的人,袮為他們所積存的,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 祢必把他們藏在袮面前的隱密處,免得遇見人的計謀;你必暗暗地保守他們在亭子裡,免受口舌的爭鬧。
詩27:4-5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衪的榮美,在衪的殿裡求問。 因為我遭遇患難,衪必暗暗地保守我;在衪亭子裡,把我藏在衪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
1. 安全感SECURITY與避難所SHELTER不是從不穩定UNSTABLE的物質而來的,是從來不變穩定STABLE的上帝而來。
2. 『蔭下』只有親近接近於『蔭』,才能在『蔭下』。只有親近與接近全能者才能在其蔭下。
3. 上帝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91.14-16),專心的愛,是去除雜質,單一的。
4. 『住在』是一个長久的時間,安定不移,不是寄居暫時的。

"You Are My Hiding Plac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o6HXUN19A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