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結連的關係 (約15.1-10)


信徒與主的關係,盡在這 「葡萄樹與枝子」的比喩中。




耶穌是神所悉心栽種的葡萄樹,是上帝所預備的惟一救恩,除了祂,沒有其他方法:無任何條件、律例、地位或資格,能使人與上帝建立復和的關係,獲得神的恩典。因此,我們必須成為與耶穌緊密相連的枝子,才能真正認識父神,尋得父神所賜的生命。『你們要常在我裹面,我也常在你們裹面』,這是我們與耶穌在生命上全然合一的最美好經歷。我們必須經常在心智上及靈性上和主接觸,好讓祂的美善與智慧也成了我們生命的品質,使我們能成 多結豐美好果子的枝子。 怎樣才能經常與耶穌接觸,常在祂裹面呢?這必須有實際的操綀,就是透過每天的靈修坦諴信服的心,閱讀和默想神的話語,同祂坦然的禱告,遵行祂的昐咐。




願我們都能在信仰上向祂忠諴,與祂建立密切的關係,不要作虛偽不結果子的枝子。




何謂敬虔?專注於主,與耶穌有保持密切的接觸,連結的關係,生命便結出美善的果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