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不要行義過分 17 OCT 2011

傳7.16-18「不要行義過分,也不要過於自逞智慧,何必自取敗亡呢?.....你持守這個為美,那個也不要鬆手;因為敬畏 神的人,必從這兩樣出來。」

星期一晚放工後,上課前,想出席一个喪禮,然而正去之前,在"櫃員機"前取現,內心有聲音說:『不要行義過份』,也思考當中含意,一時分辨不到。正去目的地時受阻,也打消了去的念頭,再度返學,準時到達課室。

主比我更了解我自己。「不要行義過分,也不要過於自逞智慧,何必自取敗亡呢?」
傳道者勸人提防兩個極端的道德危險。一些人對作憐憫的行動漠不關心「對一切事都馬馬虎虎」。另有認為,強調律法的義過份極端。其實禁止的不是過度的公義,乃是過度的自義。義人必須能清楚分辨二者,並且行在它們中間,一切動機都出於敬畏神:因為敬畏神的人必從所有(這兩樣)出來。

星期二早上禱告引用,『不要行義過分,不要行惡過分.......。』

Dust in the wind lyrics - Kansa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0zSB2WEtwU&feature=relate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