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

敬畏耶和華‧遠離惡行

出席星期六一个佈道會培談,之前有些爭扎,因另有一份查經的開埸白未準備好。
出席前作了一个禱告,最後也决定出席,因不能背乎自己的答應。
原來我們有自我的一面不能放下。

會中牧者的講道正是查經的經文,作主門徒的起始點。"開到水深之處"。
牧者解釋了"得人如得漁",門徒可能著重了得漁獲,正如現今人會努力面前的名利,世局,祝福,這裏主耶穌想把我們的眼界轉向"得人"。福音,屬天的財寶。

佈道會的一名决志者所讀的學校與某姊妹同,便呼喚姊妹招待,姊妹旁的姊妹說她也是校友,相認之下竟是同班同學。原來我們總有一點微妙的人脈關係。結果被邀作一个决志禱告。决志者最深刻的是一个見証內容:"人生的順逆,順境時要感恩,逆境要忍耐。"

以"勇敢走出去"歌作為了"作主門徒"查經的總結。晚上比平日更夜睡,体會到牧者晚睡的心腸,因要把腹稿打字起稿,未及演練,最終時間關係只採用了一半。

早上中堂祟拜"錯過"一首敬拜歌,而正唱一首歌:"敬畏耶和華" :
我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
在我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主。
在我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主。
遠離惡事,我敬畏耶和華,遠離惡行,我信靠主。
遠離惡事,我敬畏耶和華,祢必指引我路向。

正是晚上試唱多次的"勇敢走出去 (讚美之泉 第十二輯--最珍貴的角落)"一瞥的經文
箴言
3:5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3:6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3:7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

主日學教"所羅門王",所羅門得從上帝而來的智慧作箴言、傳道書。
團契裏,組員能接受多元化的查經,演練了他們的精采分享,彼此合一不經採排的不同形式演譯作主門徒話劇,更加深了我們對經文体會。每人都能參與其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