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

從詩箴看"有福的人"

行為完全、遵行/遵守耶和華律法的,一心尋求他的,被詩人看為有福的人。
完全人,行為無有瑕疵、純全的,是遵行聖經的話。
愛上帝一心尋求他的。尋求上帝的說話,包含了心思、意念、意志(立志遵行):"我必守你的律例","必"是"堅定"、"謹守"、"殷勤"、"看重"。一心尋求,是"渴慕、愛親近、專心的"。

尋求,是不單止相信,還要倚靠上帝的能力、不理會狂傲和偏向虛假、心中想往上帝的國度。

喜愛聖經的道理,時刻思想。
思想,"領悟道理",得著智慧的心專心仰賴耶和華,不靠自己的聰明, 因知識與智慧,也是上帝賜予的。 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
遠離惡行,悔改歸向上帝,有所行動 。
行"正",亦不行"非義"的事。"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不隨從、不站(不持)、不同伙的。

最終人靠自己無法完美,約翰‧衛斯理以 『基督徒完全的生命』的思想,除悔改信主外,也憑上帝的恩典步向成聖之道。而有人則認為追求完美是不可行,人是要謙卑,這較為現實。
不完全的人,怎能達標? 惟靠基督、惟靠恩典、遵行衪的話。

1:2,詩40:4,詩65:4,詩84:5,詩106:3,詩112:1,119:1,詩119:2,146:5,箴3:13
( d r m f s l t d ,....., 今天个d 音由詩119開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