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75周年堂慶感恩崇拜--聽不到的說話

星期六、日也是晴朗的一天,是感恩的一天。看『提後論及事奉與受苦』一篇文章。 清早便催促FC早點出門,免得無位坐,今天的身份有點像對掉回換。
入門拿了本紀念場刋1936-2011。有"手中托著心心"感受上帝的愛。 新舊2座CMC教堂,落在偉大的國度之下。
標記著:重整信仰展新生‧效法耶穌愛社群
堂內大圓環已企滿詩班員及事奉人員。
首次上樓梯是如此援慢,因人滿之患,1/F無位,閣樓又無位,至2樓尚有許多,也坐在尾房(聽聞也開了10/F和地庫)。今天是加長版的崇拜。坐2樓尾房參與傳統禮儀的崇拜,不在正堂感受不到會眾雄渾的獻唱歌聲,大堂傳來與室內廣播的先後之聲音。不久親友也來了尾房。有下至地庫的)
程序新安排:
輪流讀經、輪流讀啓而會眾讀應。
與3位堂主任的說話時間(期望他們互相對話);一个是錄影片段,另2位个別說話。最深刻的不是會長所談到的〝作主蠢材"的勸勉(這是會長年幼時感人的召命的開端),而是影像停頓,與會長有影無聲的畫面。(可能〝聽不到的說話"是最重要,期待有講道錄音再聽多次那一段"空白片段)....。
另一段經文漏了: (『漏了』與『聽不到』,好像是人生中『錯過了』,需要補回的空白片段)
路4:21耶穌對他們說:“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報告 神悅納人的禧年。”


今天有75周年的回顧片段,而各牧者、會友也在75年中有份,有他們感恩回顧上帝帶領的片段。
今天有當下的敬拜感恩最佳的敬拜,有調較的展望與空間。上帝想我們怎樣擴展疆界?福音的使命、異像、落實的工作,有什么託付?有什么共同的目標方向?

團契查經之先。再看今天的主題經文:歷代志下7.11-22。
查所羅門的禱告(代下6)與上帝的回應(代下7)
3.00開始團契查經,是提前7章,敬虔加上知足便是大利。
記起親友一句說話說:『在上帝國度裏要擴張。』

24 Oct 2011
2011/10/11 75周年堂慶感恩崇拜講道
也紀念循道衛理宗第一位由英國來華的宣教士,俾士牧師160週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