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

舉起禱告的手 22 OCT 2011

出17:11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
出17:12但摩西的手發沉,他們就搬石頭來,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的時候。

以色列人來到利非訂,已非常困倦,最軟弱沒有防備時,狡猾善戰的亞瑪力人趁機來襲。面對強敵,他們知道必須倚靠神,同心合意對抗。摩西先吩咐約書亞在以色列人中挑選一些人出來與亞瑪力人爭戰,並自己手拿神的杖,與亞倫、戶珥上到山頂。(神的杖代表神的權柄、能力和同在。)在以色列人這次作戰的過程中,摩西何時舉起神的杖,就得勝,何時垂手,就落敗。兩個戰區,一個在山下,另一個在山上。雖然大家站在不同崗位,
有人在前線打仗,有人在後方支援,但兩者卻是連在一起,息息相關,山上戰區的勝敗決定了山下戰區的勝敗,所以二者必須同心合意,分工合作,彼此支援,才能帶來勝利。
摩西舉手拿著神的杖久了,手就發軟下沉,亞倫和戶珥搬來一塊石頭,給年老的摩西坐下,他們更分別在摩西兩旁扶著他的手,他的手就穩住了,到太陽平西。在疲累乏力時容易會半途而廢,但在同伴的鼓勵支持下就能堅持到底,最終得勝。
紀念這次勝利,摩西築了一座壇,名叫「耶和華尼西」,是「耶和華是旌旗」的意思。在行軍中,旗幟高舉就能產生領導作用,以色列人在神的領導下聯合起來,凝聚力量,齊心努力擊退敵人。他們經歷到耶和華是爭戰中的惟一旌旗,靠著衪就可以得勝。
人生旅途上,難免有疲乏軟弱之時,撒但最愛偷襲。趁沒有防備,不夠儆醒和少禱告,就偷偷下手。只要信徒卻學效摩西在山上舉起神的杖,經歷何時禱告,就何時得勝;何時停止禱告,就何時失敗。我們一生都要面對大小不同的爭戰,神亦要求我們勇敢地去迎戰。但衪知道我們若單打獨鬥,必容易乏力、疲累、失信心和意志不足,所以神喜悅人有同伴同行,叫我們不致陷入孤單的景況,正如約書亞挑選人同往,而摩西在山上也有同伴支援一樣。我們實在需要有禱告同伴,彼此承托,迎向每一個大小爭戰。
你有屬靈同伴嗎?當你在困難中有沒有人與你一起作戰呢?抑或你生活太忙碌,根本沒有時間與人建立屬靈禱伴的關係?原來禱告的團契何等重要!是我們站穩崗位的幫手。我們也可以與自己的配偶或家人一起禱告,這樣,我們的屬靈生命就可以穩住。

回應:得勝是耶穌基督的得勝,禱告是得勝的秘訣,但仍各盡本份,摩西帶領禱告,亞倫、户珥支持,約書亞在前方爭戰。

來源:市井聖徒, 22 OCT, P.592-593 (18 OCT 2011 禱告會引用經文)

我愛禱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MP8f2fyNUk

天父,我愛禱告,在禱告中向你傾訴。
在禱告中我要講出我心事,你一定聽到。天父,我愛禱告,在禱告中有你鼓舞。
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祈求,阿們
從今天起每一個早上,要對你說聲「早」。
無論是晴天,還是下雨,你也是最好天父,我愛禱告,我愛你你都知道。
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祈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