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紀念泰國、越南水災、(土耳其地震)

洪水抵曼谷 兩機場可能受衝擊 【20:45】

泰國水災發生多日,災情仍未獲得控制,現在極有可能影響到首都曼谷機場。﹝路透社﹞
〔本報訊〕泰國政府日前才信心滿滿的宣布,目前這波水災將不會影響到曼谷地區,可望維持主要商業區一切活動進行;但今天官方隨即發出聲明,針對曼谷東邊的國際機場附近地區提出警告,指相當有可能受到洪水威脅。 泰國政府表示,接近曼谷東部的國際機場,漸有積水升高的情況,機場附近的居民應該加速堆起沙袋堤防,並把貴重物品搬到較高的樓層。官方還提到,一旦洪水到達,水位會快速升高,當地居民需要特別注意。 目前除了曼谷東部的機場正漸漸受到影響之外,北部另有一座機場也嚴陣以待,雖洪峰並不會迅速到達,仍有足夠的準備時間,但當局仍相當憂心整體防洪措施無法擋下這波洪峰,屆時可能打亂曼谷的商業活動。

(泰總理稱洪水或將持續4至6周 死者升至356人 2011-10-22 中國新聞網)
(2011-10-26 18:16 泰國灣高海潮水來襲 曼谷抗洪形勢緊急)
2防洪堤被沖破 人牆抗洪 (今日頭條洪水淹曼谷/泰國水災) 30/10/2011 19:45
[31/10 星期一 11:38] 泰國特別假期最後一日曼谷市面冷清
泰國曼谷的洪水未退,多處在潮漲時出現輕微水浸,未有重大險情。有住在湄南河邊的曼谷居民表示,近日每天清晨四時左右潮漲時,他的住所一樓都會被浸。今日是一連五日特別假期的最後一日,曼谷市面仍然冷清,很多商店及超市繼續關門。由馬來西亞輸入的三百萬隻限價雞蛋,將於今日應市,以紓緩糧食搶購潮。
泰國政府將動用近三百億美元應對水災,及作長遠防災之用.....
曼谷20%面积因洪灾浸泡水中 洪水逼近地铁,
2011-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越中南部水患 50死
2011/10/18 13:35:55

(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18日專電)越南中部降下暴雨,造成山洪淹沒數以千計房舍,並在廣治省和廣平省造成6人喪生、1人失蹤;另外,南部九龍江水患已造成44 人死亡,其中38人是兒童。越南中央氣象局預報,從河靜到廣南的中部省份,降雨量約100至200毫米,廣治省的降雨量則達到300到 400毫米。氣象預報指出,廣治和廣平的雨量已經趨緩,但是洪水已在廣平省淹沒了4萬700戶房舍,大多數房舍被淹在1至2公尺洪水中,當局已緊急疏散1800個住戶、超過 7200名居民。「越南通訊社」今天報導,洪水淹沒國道1號位於廣寧省的路面,數以百計卡車和客車受困,無路可行;另外有5輛火車列車也遭洪水阻攔,近2000名旅客被迫撤離。洪水淹沒廣寧省房舍1萬4000戶,摧毀1000公頃稻田,5000居民被迫撤離。根據越南政府統計,南部九龍江(湄公河三角洲)流域的水患,目前已造成44人死亡,其中38人為兒童;造成的農作物和財產損失達5700萬美元。湄公河河面不斷上升,已創下過去10年新高紀錄,引發的洪水已摧毀150戶房舍,重創7萬2000戶;受破壞的堤防約1500公里。此外,自8月以來,已有7500公頃水稻田和2600公頃漁塭被淹沒。安江省和銅塔省的災情最為嚴重。 1001018

後記:3名土耳其公民在地震廢墟中成功獲救 ,2011年10月26日
紀念地震災區進行搜救工作。

人禍加劇土耳其地震災情 2011年10月28日 13:25:04
陷入絕望的土耳其大地震幸存者搶劫了多輛卡車的救援物資。與此同時,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在今天承認賑災工作有失敗之處。
隨著夜間氣溫降至零度以下而天氣預報又說夜間有雪,土耳其有關部門正爭分奪秒地為數千名露宿的災民搭建臨時避難所。
天氣預報說,凡省明天的氣溫將下降2至4攝氏度,而夜間會再次降雪。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說,“數百人甚至可能數千人”目前仍然被埋在東部地區的廢墟下。 盡管一名27歲的教師于今晨獲救,但找到更多生還者的希望正在迅速減小。 與此同時,凡省的挖掘機從今晚開始清理廢墟,因為據救援人員估計,廢墟下已經沒有幸存者。 隨著人們對救援速度的抱怨增多,政府最終決定接受外國援助,盡管埃爾多安強調說局面已經不像一開始那樣棘手且目前正逐步得到控制。 帳篷的分發工作存在問題。   土耳其地處安納托利亞、非洲、歐亞和阿拉伯構造板塊的連接處,而且其建築標準數百年來只是進行了微調———這意味著這裏的地震是致命的。一些倒塌的建築缺少鋼筋支架和足夠的水泥。他們譴責建築商為了趕進度和省錢而犧牲安全。 豆腐渣工程是造成高傷亡率的原因,並說土耳其未從過去的災難中吸取教訓。


土耳其地震搜救結束近六百人亡逾四千人受傷[30/10 星期日 21:28]
...當局宣佈停止搜救工作,專注協助數以千計的災民重建家園。在重災區凡省埃爾季什鎮,電力及通訊網絡已經恢復,部份商舖亦陸續恢復營業....政府救災管理中心,已向居民派發超過四萬三千頂帳篷。官員表示,很
多樓房在地震後,仍然完好,只是民眾懼怕餘震,認為暫住帳篷比較安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