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星期三

彼此洗腳 (約13) 4 OCT 2011




從來只有地位低微的人服侍地位高的人,那會有老師/主人為學生/僕人洗腳? 當耶穌拿手巾束腰,跪下來要洗門徒的腳時,祂做的是卑躬屈膝的事──僕人的工作。但更重要的是祂做這事的態度。但耶穌卻紆尊降貴為世人洗腳。為門徒洗腳的耶穌,說明了神來到世上,不是要受人服侍,乃是要服侍人,這就是祂的工作和衪的使命,並進入人世的目的。耶穌為門徒洗腳是要樹立一個榜樣,叫人學習彼此服侍,看耶穌的榜樣,我們可以得看服侍的力量。那不再是一件難為情的行動,反而是叫人內心勸慰喜樂的事情。助人為快樂之本,同樣道理,能夠服侍人也是一件賞心樂事。

耶穌服侍祂的朋友,正如我們要服侍別人一樣。我們的行止是怎樣的?像耶穌那樣,高高興興還是不情不願地做分派給我們的工作?當想到這些問題,對工作的態度就改變了。我是否願意學習耶穌的榜樣,經常謙虛待人,樂於服侍?

能夠接納被服侍,也需要氣,亦會說夫子:『你萬萬不可洗我的腳,我的腳是污穢的。』若早知要被洗腳,可能先自己洗乾淨,或改著一對新襪子。但不接納被洗腳時,主竟說:『我若不洗你腳,你就與我無份了。』我們能否享用主,全在乎讓不讓主來潔淨我們生活上的污點;因為那些污點若得不到潔淨,就會阻塞我們與主之間的管道,叫主的豐富不能輸送到我們身上來。


ref: 3 oct 2011 靈修日程 「你的行止能啟發別人。」http://www.methodist.org.hk/publications/daily/97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