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深化過程

林後1:3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 神。
林後1:4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 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這兩天都陰天有雨,星期六日卻天朗氣清。
今天只帶了一本"領導話領導"在途中速讀,返家時看完了。
最深刻的是p.188:深化過程:
領袖/門徒遇到困難,就在與神的關係上以及為神工作中步向新的深度。這是轉向神和學習在那些經歷中信靠衪。這些經歷培養靈性形塑的深度。這深度會帶領袖抵達強而有力的後期事工時期及圓滿結局時期。
1.這種模造的一個形式是獨處。領袖和日常事工作長期分開,緣於疾病、迫害、坐牢、衝突、私人關係"變壞等。獨處模 造導致和神深 交,屬靈權威得到培養。 獨處也有自選的。領袖自選長期獨自面對神,以便神給他更新、堅信、清楚引導、成長、範式轉移 等。
2.喪命危機成為另類的深度過程。
3.強烈的事工衝突很多時導致另類的深度過程。
4.叫做負面準備的特別引領使用高度負面模造行動來迫領袖認識神在帶領他走出困難。
5.深度過程的一種適當反應是與神深交。這樣的領袖不是要離開模造,而是要得到神在其中預備了的。這重複了哥林多後書一章3至4節的精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