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Steve Job 的提醒 7 OCT 2011

“ 若你將每天當成生命中的最後一天,總有一天你是對的。”

FC在報章上看到Steve Job 的故事。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76132&d=1593

也在建道神學院網頁中聽謝慧兒博士講他的故事 (2011年2月23日早會,講員:謝慧兒博士)
當時STEVE JOB 胰臟癌發病,將不久離世...
http://www.abs.edu/live/zh/content.php?section_id=967&section_lvl=2&section_past_id=2&ck=1&main=2
Steve Job親口說自己的故事。謝博士信息分享:
第一個故事關於串連人生點滴。他初為孤兒被領養。在里德學院(Reed College)讀了6個月便休學,18個月後才真正退學。為何要退學呢.......
想不到,當中謝老師引用了三首歌:第一首歌

Steve 信直覺,命運與人生。我們又信什么呢?
第二個故事是關於愛與失落。20歲時,與沃茲尼亞克在父母的車房成立蘋果......卻被開除

2. 第二首歌:愛是不保留http://www.youtube.com/watch?v=n-OEXqfaMys

面對人生的失落也未能改变他愛做的事,時間越長越愛。有時人生有沉重的打擊,但不要失去信心,能夠堅持的原因是因為愛他的事。我們最愛什么?

提醒:1. 我們愛我做的事,愛我們的事奉,動機是什么?

提醒:2. 打擊作激勵,堅強!就算不合理。清楚我們行的第一步,每一步,因著愛我們的主。

惟求奉上生命全歸主所有,要將一切盡獻於我主的手;
我已決定今生再沒所求,惟望得主稱讚已足夠!


第三個故事關於死亡。他17歲時讀到一句話︰「若你將每天當成生命中的最後一天,總有一天你是對的。」

3. 第三首歌:提醒永恆的盼望。但詩歌的名我不知道。

傳7.2 B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活人也必將這事放在心上。

人總面對死亡,世上日子雖然短暫,屬神的人死亡後還有永恆的。

希望各人心存盼望,注目更美的永恆家鄉,不過於看重世上的得失,每日忠於所託,至死時也無憾無悔。


後加:

Think about the things in your life:
What will last forever?
What will last at least for your lifetime?
What will last a few short years, months, or days?
Based on eternal value, what things are most important in your life? Where — and with whom — should you put most of your time and energy?

今生若比永恒长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_qehEGwkiE&feature=relate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