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正直人的路 (箴16.16-17)

箴16:16 得智慧勝似得金子;選聰明強如選銀子。
歲16:17 正直人的道,是遠離惡事;謹守己路的,是保全性命。

1 選擇正確的路
當我們選擇在光行走,得智慧更勝金子銀子。我們要做人生最重要的選擇,是選擇上帝的路,比選擇金子銀子成為人生更重要的代價。亞伯拉罕選擇出吾耳,但以理要面對獅子。立志行在光中,付代價。

2. 行在其中
落實走正直人的路,根據神的標準,上帝的高路HIGHWAY,離開泥濘、潮濕、爛地...,愛神,走在聖潔的路,討神的喜悅。速離罪惡,對罪SAY NO,性命得保守。返回神的路,不偏行己路,謙卑不狂傲,與正直人同享美物。

主啊!求祢施恩使我們聽從祢的聲:『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然而我們不願聽見後面的話『這是正路』,寧可聽見前面的聲音:『跟從我』 AMEN

來源:1. 主日講壇:《箴言》系列 31 AUG 2003
http://www.baptist.org.hk/b5_info11.php
2. 9 SEPT 偉大心靈的禱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