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The Walk to Emmaus 以馬忤斯的路上


因課堂談論圖像靈修,便新購了一圖像靈修畫冊,昨天早上拿來看,剛巧因姊妹邀請〝以馬忤斯之旅〞的退修,而選了一幅〝The Walk to Emmaus〞靈修,並讀路24.30-31,時未有打算參加,只耐心等候至8月13號截止前回覆去或不去。

看圖像與經文未有特別的感覺:只有〝眼睛明亮了〞與剛看創世記3.5, 3.7與撒上14.27, 14.29拉上關係。
路24:30 到了坐席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擘開,遞給他們。
路24:31 他們的眼睛明亮了,這才認出他來。忽然耶穌不見了。

但今天早上看安慰之言看到 路24:17 ,是以馬忤斯路上门徒遇主,便因此回覆,接受〝以馬忤斯之旅〞的退修之邀請。
記起上年同期也讀過此文。上年我和妹妹,朋友談論聖經,而如今和FC談論聖經,食飯、走路、家裏、睡前都談論。

2009/8/5 路24:17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走路彼此談論的是甚麼事呢?”
兩個回以馬忤斯的門徒,由於太注意自己的失望和困難,以致耶穌走在他們身旁也認不出。
為了解決問題,他們走錯了方向,離開在耶路撒冷的信徒。
當我們全神貫注在自己破碎的夢想和失敗的計劃上時,我們也會看不到耶穌,
並離開其他信徒,不能在當中找到力量。
惟有當我們尋找耶穌,才會經歷到他所賜給我們的能力和幫助。
談話在人生中佔重大份量,神很重視和側耳聽我們所談論的,這也是我們所想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