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看變像山圖

25號晚,睡前看圖像,繼以馬忤斯路上、五旬節聖靈澆灌、耶穌平靜風浪,今從第一幅選看,是主顯聖容竟是一幅变像山(太17.1-19)

若不是刻有名字,是分不出誰是摩西誰是以利亞;耶穌基督射出光芒射向3位聖徒,他們伏地極其害怕。

太17:5 說話之間,忽然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且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
太17:6 門徒聽見﹐就俯伏在地,極其害怕

早上自動轉播了數章經文
一章是使徒行傳10章彼得見異像,要吃不潔的食物,要傳道於外邦。
另一章是太17登山变像
再另一章是詩15
15:1 (大衛的詩。)耶和華啊,誰能寄居你的帳幕?誰能住在你的聖山?
15:2 就是行為正直、做事公義、心裡說實話的人。

早上靈修(遠溪清流)時最深刻的是:
責任與良心無論大小,卻論對錯。
約壹1:5 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

早上以每日與主同行看至歷代志上1-9章家譜,其金句為:
彼前 2:9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1 則留言:

  1. 《荒漠甘泉》十一月八日
    2010年11月08日11時43分
    「耶穌帶著彼得、約翰、雅各,上山去禱告。正禱告的時候,他的面貌就改變了,衣服潔白放光....他們看見耶穌的榮光。」(聖經路加福音九章 28、29、32 節,英文聖經直譯)

    「我如今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聖經出埃及記三十三章 13 節)

    耶穌帶著這三個門徒,暗暗地上了高山,和他們在那裡有一個極親密的交通。他們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在那裡:啊!他們在那裡真好!

    凡與主同在山上的人,天離他們不遠了。

    有多少人,在默想禱告的時候,看見天開了。有多少人,在密室裡與神交通的時候,感覺一陣洶湧的波濤突衝進來。這些都是預嘗天上的快樂。

    主耶穌在世的時候,常和祂的門徒到安靜的山上去談話。今天我們呢?我們的生活多麼急促 ── 從早到晚過著極其紛亂的生活。在這惡勢力之下,安靜默想、讀經祈禱,與主交通的機會多麼少啊!

    但以理在巴比倫的怒吼、迷信之下,仍不忽略他的密室生活。彼得的密室是在約帕的一個房頂上;馬丁路得的密室是在威登堡(Wittenburg)的一間上房裡。 ── 譯自已失去的默想藝術(The Lost Art of Meditation)

    信徒阿,來親近主!也许主今天要帶你上山頂去;不要想只有彼得、約翰、雅各,是配去的;彼得是一個最會闖禍的人,雅各和約翰是火氣最大的人,他們曾一再誤會他們的主和主的使命;所以沒有理由可以叫主不帶你去。不要自暴自棄地說:「啊,這些奇異的經歷是只有最少數的屬靈人能得到的!」也许你今天就能得到呢!── 馬克乃爾(John McNeil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