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聖殮布與虛己

今早看了兩個圖像,一幅是「聖殮布(The Holy Mandyion)」



經文分別為林後4.4-6,
林後4:6 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

我們常感禱告中有光,無需研究這光是燈光的光線或感覺或想像,「光」会幫助想到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

同樣也無需研究包裹基督的「聖殮布」,但此布会幫助想像基督的聖容。「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

另一幅是「基督全能者(Chrit Pantocrator - the Almighty)」
腓2.6-11:
腓2:5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腓2:6 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腓2:7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腓2:8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


謙卑是每天學習的功課。想到基督的虛己死在十字架上,便說人算什么?

今天竭誠為主與信心日引皆談禱告,禱告何益與花時間禱告,今便得禱告作結:

親愛的父,我們瞻仰祢愛子的聖容,為要見祢的榮美,求主賜下恩典的布,包裹我們的黑暗覆蓋它,以祢真光照耀,照亮我們的生命,驅走黑暗,給我們行在祢謙卑的道路當中,宣揚祢召我們出黑暗入光明的美德。
奉主名求。AMEN

(以上兩圖皆非來自畫冊,是以樣本代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