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論起誓 5 AUG 2010

關於以利亞起誓:
王上18:15 以利亞說:「我指著所事奉永生的萬軍之耶和華起誓,我今日必使亞哈得見我。」


關於以利沙起誓:
王下2.5以利沙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離開你。”於是二人下到伯特利。

王下2.4以利沙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離開你。”於是二人到了耶利哥。

王下2.3以利沙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離開你。”於是二人一同前往。

讀到以利亞與以利沙起誓,使我想起經常聽見的馬太福音第五章
太 5:34 只是我告訴你們,甚麼誓都不可起。不可指著天起誓,因為天是神的座位;
太 5:35 不可指著地起誓,因為地是他的腳凳;也不可指著耶路撒冷起誓,因為耶路撒冷是大君的京城;
太 5:36 又不可指著你的頭起誓,因為你不能使一根頭髮變黑變白了。

晚上FC與我分享了一些講道,最近FC比題目與經文,問我應該怎樣講一篇話,這兩天我和FC因此講了3篇5分鐘講話

一篇林前13章愛章、一篇安靜的敬拜,一篇創世記談夫妻之道。(有機會再談)

當然亳無準備的5分鐘講話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最後由她來補充。回家恰巧她拿來一篇 講題為 〝互聯網世界下的信徒溝通〞太5.33-37。不可虛假,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註:或作“是從惡裡出來的”)。 太5:37。

我們可否 起誓?是可以的,法庭上我們可按著聖經起誓。〝起誓 〞是迫不得己的,不是隨便起誓。不指著天與地起誓。

(早上以蘇佐揚短講集看創6-9挪亞洪水,

晚餐後在餐廳看大雨、閃电、狂風,在商場聽了一篇譚沛泉的講道,

昨天自動轉播聽馬太第5章有一些回响,基督徒的品格也由登山寶訓道出;PETER一篇蝶变另我想起TRANSFORM一詞找來TRANSFORMING OWL亦有回响,說來話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CgbYnNAbSM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