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夢」與「夢追尋」

昨天下午完成了一个單元的彼得前書,晚上做紅色門徒冊子,至創世記28章雅各見天使在天梯上,並賜福他躺卧之地,他把那地起名為伯特利。今早看了約瑟在埃及,37,39-41。把重點列為夢

又在8月29日「荒漠甘泉」中看到:
“耶稣背着自己的十字架出来。”(约19:17)   有一首诗名叫《换来的十字架》里面讲到一个疲乏的姊妹,以为她的十字架,一定比别人的更重,所以渴望和别人换一个背背。一天,她做了一个梦,梦中她到了一个地方,在那里横着许多十字架.....

便拿一本剛從網上訂購的書速讀,是譚沛泉的「夢與生命的轉化」。也想起星期三有飯友論述近月一套名為"INCEPTION"的戲。主角把現實與夢境轉化成現實為虛幻,夢境為真實,因他在夢境才找到他所愛的人和事。處身於現世的虛假與謊言中,人會尋夢,去找一個虛擬世界代替真實,因為只有這樣他們才找的樂趣,有人沉溺於电腦遊戲,至於我,會看一本書,遊歷於不同時空與不同作者心態之間。

數天前FC發了一個夢,看見多个龍捲風。當她看見一新聞中的火龍捲時,便叫了出來說她醒起她的夢。
(巴西出現火龍捲(2010/08/26新聞)http://www.nownews.com/2010/08/26/334-2640435.htm)

「夢與生命的轉化」一書談到有信徒把祈禱帶進夢中,希望神会給他指示(p.143)。對於我,這是一個很新意念,只有在小說中才有的意念,這是故事書的「入夢大法」。

我剛看此書,便幫FC解夢說,「夢」可能是潛意識對事物的一種反應,又或是一種近乎被遺忘的記憶,對某事的恐懼....。
FC表示面對看牙醫的恐懼。

人主動去發夢求神的旨引,聖經並無實例;只有人發夢後求解夢。因預示的主權在神手。
雅各夢見天使在天梯上,得到賜福。這夢並無轉彎餘地。


而約瑟幼年的夢,當他直述時卻帶來被賣到埃及的後果,成就神的美意。

酒政的夢,向好的方面發展,成真了。使約瑟成為法老解夢者。膳政的夢成真卻成了悲劇。

法老的夢,雖然是惡夢。但因善用及管理卻成了祝福。

FC問這便是你今天有關夢的詮繹,好了不要發夢了,腳踏實地吧!現實的事巳那么令人費解,夢更難解。

我便出外吃早餐、做運動並返教會去。出外前收音機播放,一記者道:馬尼拉的採訪像一場夢,彷如隔世....。

我們在禱告中会看見/接收什么?想到什么人物?聖經經文?有什么意念?

那么禱告是在現實中,而把禱告帶到夢中是較少有的方法。

但我想若怕發惡夢,便睡前祈求清心有好的睡眠。

並立志在惡夢中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驅走惡者。

若夢提供了一個夢想的空間,向着正面方去發展,能尋到神的美意,那么去追尋夢想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