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

內心平安與靈性進步之秘訣 (效法基督)

第二十五章
一 我兒哪,我曾經說過:“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約14:27)
人人都喜歡享受平安,但是卻沒有一個人注意那關乎獲得真平安的事。
我的平安是與謙卑溫柔的心同在,所以你若想得平安就必須忍耐。
你若肯聽從我的聲音,你就必能享受高度的平安。

主啊,我要怎樣行呢?
你要在你所作的第一件事和所說的每一句話上謹慎小心,你要集中全部的注意力,只求使我喜悅,不望也不求在我以外的任何事物。
但是對於別人的言語行為,卻不要輕率判斷,也不要在沒有託付你的事上找麻煩,這樣你就不至於多受困擾。

二 此種絲毫不感困擾,身心均覺安舒的福氣並非此生所能有,卻是永恆之安息。
所以,當你覺得沒有困難的時候,切不可以為你已經得到了真平安;當你不遭橫逆的時候,也不要以為就是萬事如意;即使萬事如願,也不要就以為進入完全之境了。
當你心中火熱快樂的時候,你切不可自高,自以為特蒙恩眷,因為這些並非真實道德的憑據,靈性的進步和完全的人格也不在乎這些。

三 主啊,那麼在乎什麼呢?

在乎全心遵行上帝的旨意,或大事、或小事、現在或永遠,都不求自己的私利。
所以,無論順境逆境,你都應該保持同一的態度,凡事謝恩,用同樣的天平衡量一切的遭遇。
你要剛強勇敢,忍耐希望,這樣,當內心失掉安慰的時候,你才能準備應付更大的苦難。不可自以為義,以為你決不至於受如此大苦,卻要相信我所指定的一切事無不出於至當,因此不停地讚揚我的聖名。
這樣走上了平安的正路和,你也必有切實的希望要歡欣地再見我的面。
你若現在做到了完全自卑的地步,你就必享受到人間最大的平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