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

信心經過試驗比金子可貴

彼前1:7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昨天想以此句放於Friendship and Gold一文中,但由於與"朋友"無關,又將之刪除,今看遠溪清流再度出現,便再放回Blog上。這句火驗的金子 與朋友無關連,但對神的信心有直接關係。
FC亦說剛看到啟示錄21章形容新耶路撒冷這城市有街道由純金製造。

某天有Banker來探訪,與老板傾談黄金,為什么金舖收回自己的黄金不需折讓,收別的店子的卻要折讓?
因為別家的黄金未被檢驗與証實是否純正。


金子經火試驗仍然能壞,信心既被試驗比其更可貴。

信心如何被試驗?是經過時間、困難、測試(Test)。

接受熬煉的過程中,除去了一切雜質;經試煉了的信心,增加了价值,生出忍耐與堅毅,(參羅5:3-4;雅1:2-3)磨煉了意志,幫助更合乎神的心意。

今天再完成了彼前研讀第三課的單元2,進度正常。自己的讀經計劃停在列王記下。
但紅色門徒研讀計劃比如常的快了一點。另以福音午餐講座的MP3代替聽道。
圖像、場景、生活性的嬉笑怒罵的教導是活潑及引人發笑的。

今天偉大禱文道:
保守我不受外在的困擾與內裡的罪慾影響。求你幫助我控制我的脾氣。我願從頭抑止怒氣。如果我遭遇輕忽與惡毒,求你給我有恆久忍耐的愛,包容一切。
以上屬靈偉人也面對世人同樣的問題,正如前文說的「以憤怒、懶惰掩飾了受傷害,被遺棄的感覺」,偉人面對「外在的困擾與內裡的罪慾、脾氣的可能失控,因受到輕忽與惡毒的遭遇,怒氣難於抑止。」只有求保守的天父給予恆久忍耐的愛,包容一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