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諗詩篇23篇與論神蹟 24 AUG 2010

FC因作晚事件睡得不好,今天也因一受害者傾刻間痛失子女、丈夫的婦人痛哭,而流淚。有誰能忍這淚呢?

清晨半醒,在半睡中諗了詩篇23篇,不知道背了多久,何時停止。

讀禱時,又是一篇23篇....我們雖然走過幽谷,袮的亮光仍照入我們的心靈,引領我們安然度過憂苦的黑夜。

.....當我們下到死蔭幽谷.....祢的仗,祢的竿必安慰我。

馬丁路得的信心日引又是一篇23篇: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詩23:4

上年同期原來也發覺此點,至今所不同的是,先一步諗了出來。是否因作晚的事件有感而發。

「怎知是自己的意念還是神的意念?」旣然這是一個奧秘,那么這奧秘誰能解釋得令人信服呢?

今天自動轉播聽了馬可第8篇的論神蹟。可8:11 法利賽人出來盤問耶穌,求他從天上顯個神蹟給他們看,想要試探他。
可8:12 耶穌心裡深深地歎息,說:“這世代為甚麼求神蹟呢?我實在告訴你們,沒有神蹟給這世代看!”

其實 耶穌所行的神蹟經已很多了。所謂〝信〞是信什么呢?信神蹟?還是信死而復生的主呢?還是賜下救恩的主?

而前兩天聽了天空主日學一課也論到雅各、彼得、約翰看到耶穌、摩西與以利亞。

說到焦點不是神蹟、是耶穌自己,最後是不見一人只見耶穌。

我們都很想正如詩人所說,一方面〝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另一方面〝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一方面〝福杯滿溢〞另一方面〝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所有好的福氣都有。

許多時我們都想有一份幸福的感覺,但重申:不是我們想怎樣,而是神想我們怎樣。

當看到一份經歷,雅各、彼得、約翰会停留在屬靈的頂峯,要在那裡搭三座棚(太17.4)

當真的聽到神的聲音,他們卻俯伏在地,極其害怕。(太17.6)怎能不嚇到面青呢?

敬畏就是這個意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