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彼前2.9)

今早聽了一個親友的講道談到長進:

彼後1:5 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地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
彼後1:6 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
彼後1:7 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
彼後1:8 你們若充充足足地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

殷勤是這各邁向長進要素所必具備的條件,是持續努力的,這裏彼得對信徒說,信是未夠的。
德行是行於外、知識是認識神是藏於內,節制是對自己的行為與內心應有的態度,
忍耐是對事物與人及環境个人所應具有完美取向,
虔敬是愛神發自內心的,愛弟兄的心與愛眾人的心便成全了最大的誡命。

這題目也是我們近月主日學的課題,信徒品格必備。
這裏以約翰於啓示錄三章教訓老底嘉不冷不熱回應,信徒不單要信,不止於信。(這也是星期二老師所說其中一个課題)

不要認為在信上富足了,像財主發了財一樣,滿足止步,因為在神看來仍有不足之處。
貧窮是指一個人在神的麫缸裡沒有積蓄。
就像困苦、可憐、貧窮的人,怎樣才算富足,那是向神那裏買火練的金子。要有火熱的渴慕神的心。

如果你沒有與基督建立關係,仍是一無所有。你的財富如何影響你的屬靈期望呢?不要把你的生命集中在奢華的享受上,卻要尋找在基督裡的真財寶。

他們是赤身羞恥的,因尚未有聖潔的追求。(彼前1.15-16)
所以要買白衣穿上。(啓3.18) (德行)

他們是瞎眼的。在屬靈的事上看不見,無天國的盼望,看不見罪,看不見神,便偏行己路,所以要買眼藥。
要求天父開我們的眼看得見祂奇妙作為,便懂得敬畏衪。(虔敬)

信是第一步,未能信如何取主的喜悅,但信了也要長進。彼後1:5-8是一個模式。

(聽到親友最後的禱告,以彼前2.9作結,也正是今晚剛完成的彼前研讀,第四課:
彼前2:9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能夠完成這課也是恩典了。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