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聖靈的澆灌


因昨晚的論重生,而道出靠聖靈重生。

睡醒時看畫冊,選了一幅五旬節的畫像看,特別留意鴿子與鴿子下的13道火舌,與13個人,12個門徒與中間的聖母。

再看經文。
約14:16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約14:17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
約14:26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我会覺得有些奇怪,為什么不以使徒行傳來解說呢?

返工出門前,才看到袋中的荒漠甘泉還未拿出來放好,再看當天內文:
荒漠甘泉∕8 月 7 日
原作∕Mrs. Charles E. Cowman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傳講神的道。…… 使徒大有能力。見証主耶穌復活。」(聖經使徒行傳四章 31-33 節)
  伊文思(Christmas Evans)在他的日記中告訴我們:

  一天下午,他行經一條很荒僻的道路去出席一個聚會,他自己覺得他那時候的心是冰冷的。
他說:「我繫住了我的馬,步行到一處與塵世隔絕的地方去,在那裡我很痛苦地走來走去,檢閱我自己的生活。我在神前等候了三小時,我的心被悲哀壓服著。最後,一個甘甜仁慈的愛的感覺溫暖了我的心 ──在那裡我重新受了一次聖靈的澆灌。日頭平西的時候,我回到原路上,騎上了我的馬,向前馳去。

次日,我在山坡上對一大群聽眾講道,覺得自己充滿了新的能力,以致全威爾斯城(Wales)的人民,在那天都得到了一個極大的復興。」

  當你遇見一個重生的人,第一個問題你應當問他的就是,「你……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聖經使徒行傳十九章二節)──選

於巴士上自動播放了使徒行傳第一章
徒1:1 提阿非羅啊,我已經作了前書,論到耶穌開頭一切所行所教訓的,
徒1:2 直到他藉著聖靈吩咐所揀選的使徒,以後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
徒1:3 他受害之後,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的顯給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神國的事……..

早餐前後選聽了譚沛泉的講道,內中唱了一首不知名的歌,憑弟兄們分享的歌詞「主慈愛呼喚不曾停下」於是找到了"願為主閃亮”

http://il.youtube.com/watch?v=OCmMQzRH9nM&feature=related

youtube中的畫像亦正正是今天靈修畫冊選看的「五旬節的畫像」上的鴿子與火舌,這裏則是鴿子下的光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